昌乐西瓜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昌乐地处暖温带季风气候区,春季回温早,温差大;沙壤面积大,富含钾,具有生产高产**西瓜的良好自然条件。昌乐西瓜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早熟、皮薄、瓤脆、味甜而闻名省内外,被列为山东省特产瓜果之一。

昌乐是西瓜种植大县,*特的地理位置、适度的日照时间,加上传承的种植技术,使昌乐西瓜以皮薄、沙瓤、汁甜而著称。目前,昌乐西瓜全部实行了标准化生产,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年产量近60万吨,年产值约12亿元,其中设施栽培面积近16万亩,居全国*位。

昌乐西瓜久负盛名,已有200年栽培历史,清嘉庆版《昌乐县志》即有西瓜种植的记载,**版《昌乐县续志》则述:“北乡所产,*多且佳,每岁运销青岛甚夥”。适宜的气候和富含氮、磷、钾的沙质土壤,造就了昌乐西瓜以“早、大、甜”特点闻名于世。

1969年,引进**“蜜宝”品种,被列为山东省名特产瓜果,并开始销往香港。20世纪70年代初,昌乐无籽西瓜的种植填补了省内空白。1972年昌乐被指定为**特需瓜生产基地。1997年4月,昌乐西瓜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同年,鄌郚镇被中国特产之乡**暨宣传组委会命名为“中国无籽西瓜之乡”。2000年6月,尧沟镇被中国特产之乡**暨宣传组会命名为“中国西瓜**镇”。2008年昌乐西瓜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