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亡事件频发 泰安八大危险水域仍有人在野泳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暑期一到,水库迎来不少游泳、嬉戏的人群。本报探访城区及周边的东湖、南湖、龙潭水库、虎山水库、安家林水库、天泽湖水库、天颐湖水库和大河水库发现,这些地方都有禁泳标志,但仍有市民下水野游,其中还有不少孩子。

9日,本报曾报道《哪些水域危险,请您告诉我们》,根据市民反映,本报调查盘点了城区一些有野泳现象和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希望能引起家长和学生的重视。

近期,泰安已发生两起涉水悲剧。8日,两男孩在岱岳区西旺村西旺水库游玩时溺水,不幸溺亡。9日,新泰青云湖一男子携妻儿游玩时溺水,其妻儿在岸边目睹全过程却无能为力。18日下午6点左右,大河水库一名26岁年轻男子下水游泳时,游泳圈脱落,导致其溺水死亡。

自本报刊发报道以来,市民纷纷致电反映情况。五马小区的李先生说,东湖公园周边,每**午都能看见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湖边逮鱼,“刚开始家长还能顾着孩子,一会玩高兴了,孩子根本不听家长的,也不管水深水浅,就往水里面跑,我们在一旁看着都担心。”李先生说,孩子小不懂事,可以理解,但家长带孩子这样玩,“确实得悠着点。”

在天外村附近居住的黄女士说出了她的担忧,每**午她和老伴上山提水,很多人都在龙潭水库游泳,“有的年轻人站在高处,一个猛子钻水里,好一会才浮上来,站在岸边的人都替他们捏一把汗。”黄女士说,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水库里游来游去。“水库*深处20多米,万一发生危险,救都没法救。”

记者调查了解,泰城水域分布比较广泛,存在野泳现象和发生过溺水事故的主要有东湖公园、南湖公园、虎山水库、龙潭水库、安家林水库、天平湖、天泽湖和天颐湖区域。这些水域虽然设有禁止游泳标识,但依旧有很多市民前去游泳。

记者从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了解到,泰安市有100万方以上容量大中型水库16座,10万—100万方小二型水库565座,小一型水库89座,这些水库日常水位线均超过安全线。“严禁任何人在水库边嬉戏或下水游泳,要珍惜自己生命,不能拿生命当儿戏。”该单位一工作人员说。

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夏季溺水事故多发,其中有很多都是未成年人,“外出游玩时尽量远离河边,不要单*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能因为工作忙而疏忽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重视起来,严防悲剧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