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小花椒成了大产业 荒山变成"聚宝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新泰市羊流镇龙石崖村,当地村民承包了4000亩荒山,发展适应性强、投资小、***的花椒产业,到目前该村种植30余万株,年产花椒10万斤,荒山变成了“***”。

盛夏七月,一走进新泰市羊流镇龙石崖村,便可以闻到花椒散发出来的清香味,顺着山路拾级而上,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遍地翠绿、绿中透红、一望无际的花椒,形成了“一步一片林,枝枝挂满头”的丰收景象。

龙石崖村党支部书记和尚臣介绍,花椒抗旱,在山上易种,利用沟边、堰边,发展堰边经济,先后发展了接近几十万株,现在已初见规模。

找准了发展路子,也就意味着找到了一本“致富经”。龙石崖村采取“建基地、扩规模、求精品、重管理”的办法,引导农民种植花椒,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到目前该村种植面积达3000亩30余万株,年产花椒10万斤。花椒不仅绿了当地荒山,推动了生态环境建设,提高了土地的利用价值,同时促进了该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使农业从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变,花椒产业正逐步成为龙石崖村致富奔小康的一项支柱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