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之尊”垃圾遍地 骑行团呼吁文明出游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6月20日,2014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团来到山东**历史文化名城泰安市,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举行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并针对泰山旅游垃圾遍地开花的垃圾污染问题,呼吁四方游客文明出游,保护泰山的山水美景和生态奇观,共建绿色泰安。得到泰山游客、泰山景区管委会、泰安电视台、泰安电视台等媒体的大力支持。期间,骑行团在污染严重的旁河及河岸分别取了一瓶水一瓶土制作环境信息标本。

泰山虽贵为五岳之*,*尊**,然而在盛名之下,却一直被各种生态危机困扰。 比如:蜂涌而至的游客随手丢弃的遍地垃圾造成的旅游垃圾问题;景区过度开发以及当地市民和游客滥挖滥采珍贵花草树木造成的生态失衡问题;餐饮服务业的生活污水对泰山生物的生命之源——泰山水的污染问题;且泰山游客多以登上泰山玉皇顶为目标,以看极顶日出为*终愿望,而岱顶的面积只有0.6平方公里而已,所以常常人满为患,造成岱顶植被严重受损,垃圾遍地,给雄伟壮观的泰山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正是万里骑行团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做环保宣传的原因,很多游客通过骑行团的呼吁,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并现场签名,以表环保决心和对骑行团的支持。据悉,骑行团下一站将前往孔子故里——曲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