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右转车辆有八成不让行人 斑马线快成了摆设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市民在过马路时正想迈步往前走,右转的车辆却*先了一步。有时等车辆都过去了,红灯又亮了。7月23日上午,记者就*行车辆不让行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

现场:

让行车辆仅占两成

2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历城区花园路和洪家楼南路十字路口的东北角处发现,这个路口15分钟内有6次绿灯亮起,行人通行时,行驶在花园路上的*行车辆高达35辆,右拐让行车辆仅有7辆,包括3辆公交车,仅占了总数的两成。

中午11:30左右,正值中午小高峰,记者又来到了历下区历山路和文化东路路口处的东北角,历山路上,半个小时内有9次绿灯亮起,行人通行时,主动让行车辆加起来不超过5辆,即使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让行的车辆一共也只有11辆左右,而*行车辆则达到了23辆。不少**车在路口远处就开始鸣笛示意,要*在行人之前右拐,很多情况下,不少车辆都是从人群中穿行。

说法:

市民、协警都很无奈

济南市民黄延东老人经常在花园路与洪家楼南路路口过马路,他说:“汽车理应礼让行人,规定就是应该让行人先走。”黄延东老人表示,一般他过马路时,由于年岁较大,不少车辆都会让着,但有时候车速太快的车冲过去时,他也得等着车辆过去之后才能过马路。

历山路和文化西路的十字路口常年有交通协管员进行交通疏导,据交通协管员李女士说,他们每天都轮两次班,马路两边和中间都有协管员协调过往车辆和行人。“我们疏导、指挥都有*行的,如果没有交通协管员,车辆一般情况下不会让行人的,都*着先走。”她说,有时公交车也有*行的现象,“看见有行人走过来,公交车就直接加速右转弯,速度非常快,**车就更不用说了。”

可怕:

天桥区4个月有4人丧生

据统计,在2014年的前4个月里,济南市天桥区共发生一般程序事故157起,其中发生在路口并且因车辆不礼让行人引发的有33起,占事故总起数的21%,致4人在事故中身亡。

5月21日,本报也曾报道了在历山北路石板桥路交界口附近,一名男童被过斑马线没有减速的出租车碾轧,致使男童死亡一事。

据出租车司机王佳荣表示,在遇到人行道绿灯亮起、行人过马路的时候,他一定会停下等行人过去之后再走,但是有时候行人本身就会闯红灯,这样让很多司机都很无奈。“有的司机会直接踩油门加速过去,就很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