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麦当劳必胜客封存问题肉 城区洋快餐店无福喜肉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媒体曝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21日,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即对辖区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德克士餐厅开展紧急排查。排查结果显示:星巴克、肯德基、德克士餐厅食品原料均不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涉及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麦当劳餐厅、必胜客餐厅已在**时间对相关食品原料进行封存。23日上午,记者再次跟随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城区多家洋快餐店进行检查,发现城区洋快餐店内涉及问题肉制品的商品已经全部暂停销售,在售食品内均不包含问题肉制品。

**时间排查城区16家餐厅

23日上午,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保化科科长董卫东告诉记者,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事件被曝光后,考虑到该企业涉及洋餐厅众多,此外生产汉堡等西餐食品的中国餐厅也有可能使用该企业肉制品,所以,任城区食药局立即将辖区1家麦当劳餐厅、1家星巴克餐厅、6家肯德基餐厅、2家必胜客餐厅、6家德克士餐厅,共计16家餐厅纳入了**排查范围。**排查以上餐厅进货台账、库存产品中是否存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过期肉制品。

检查结果显示:济宁肯德基餐厅、星巴克餐厅、德克士餐厅的进货渠道均与问题企业无关,库存产品、在售商品中也不包含问题肉制品。仅必胜客济宁太白楼路餐厅涉及问题调味牛肉排3箱加25.5袋、必胜客万达店涉及问题调味牛肉排3箱,麦当劳涉及问题*腿味猪柳饼2箱、猪柳饼4箱,且所有问题产品已经在**时间全部进行封存。

洋快餐店相关问题产品全部暂停销售

23日上午,记者在由麦当劳(中国)营运及品牌拓展部致送给麦当劳各餐厅经理中的通知中看到,7月20日当天,麦当劳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制品,并将停用的产品集中在库房一角,且不与其他货物堆放在一起,并填写封存产品盘点表。此外,早餐中的猪柳蛋麦满分、猪柳麦满分、*腿扒饭满分、早餐全餐也进行停售。与此同时,记者在必胜客出具的相关材料中也发现,7月21日晚,餐厅便按照总部的要求对封存的全部问题原材料退回。随后,记者跟随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员来到了肯德基万达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目前肯德基的进货渠道依然不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在售产品也不涉及该公司的任何问题肉制品。执法人员又来到必胜客万达店进行检查,在库存产品中也未发现上海福喜品牌原材料。必胜客万达店副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必胜客济宁餐厅已经取消了包含问题肉制品的饭菜种类,目前在售的食品全部是安全合格的食品。*后,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德克士原赛宝店,同样未发现任何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问题产品,目前在售产品均可放心食用。

要求所有餐厅必须建立采购台账

期间,工作人员对各大快餐店的餐具消毒情况、防鼠情况、废油收购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尤其**强调了完善台账的建立必要性。董卫东告诉记者,上海福喜食品事件发生后,任城区食药局已经对辖区全部洋快餐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所有餐厅必须建立规范的采购台账。每一件产品的进货时间、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单位、供货商、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验收情况、验收人等内容,必须全部登记在册,**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后及时追溯源头。

相关链接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济宁分中心成立

昨天上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山东中心济宁分中心在市疾控中心揭牌。据介绍,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收集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等数据信息,并应用医学、卫生学原理方法,对人们的健康风险进行评估的过程,为下一年的食品安全起到预警作用。监测范围涵盖所有食品大类,优先考虑面粉、肉类等,也兼顾奶粉及一些特殊食品,发现隐患后及时启动风险评估机制。当发现某类食品里某个指标超标时,将立刻启动抽检程序。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