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部分楼盘风格相似不好看 21个在建工程要整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建筑色彩整*有了新的进展。23日获悉,济南市规划局已对全市216个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发现色彩运用不合理项目21个,已责令建设单位整改。目前已有10个项目方案调整到位,进入整改实施阶段。

2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建筑色彩整改工作座谈会。14家需要整改的项目参加了会议,各个公司都结合具体情况做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济南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来看,西客站片区是商品房供应的主要区域,这里的楼盘量多、规模大而且分布集中,普遍的问题就是房子的风格相似,色彩过于单一,可以在目前的基础上做到“和而不同”,像基础色、辅助色、点缀色等都可以再丰富些。此外,像一些小的片区,建筑物的色彩可以在局部有所变化。

该负责人说,阴冷、灰暗、低沉的颜色容易让人压抑,建筑色彩也要给省城居民带来正能量,建筑材料需要提升的要提升,材料有时候决定颜色的观感。

记者了解到,4月21日,全市建筑色彩专项整*工作启动至今,济南市规划部门已组织对全市216个在建各类建设工程逐一进行检查,**对外立面色彩方案和材质进行把关,共发现色彩运用不合理项目21个,已责令建设单位整改,组织设计单位优化方案、色彩**评估指导,目前已有10个项目方案调整到位,进入整改实施阶段。

与此同时,规划部门组织专业力量,结合色彩规划成果和专项整*要求,对2012年以来已审批的575个建筑设计方案进行全面复核,进一步明确外立面材质和色彩色号等管理要求,要求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审批的外立面效果组织施工。

头条链接

防止色彩运用出现偏差 每个项目将建色彩档案

“专项整*工作开展近两个月来,大部分建设单位能够按照规划要求,对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对存在色彩运用问题的在建项目组织整改落实。”济南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济南市建筑色彩管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主要是个别责任单位由于认识不到位和经济利益驱使等原因,对整*工作有抵触情绪,不积极配合,需要进一步加大查处督促力度。此外,驻济设计单位色彩意识和设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受限于色彩设计投入不足、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等原因,在建筑色彩专项设计水平方面,与先进城市水平仍有差距。

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将健全色彩规划管理制度机制。为每个建设项目建立色彩档案,针对项目审批、施工图审查、规划核实等不同阶段,分别提出规划控制要求,避免色彩运用出现较大偏差。强化建筑方案设计管理,要求建设单位组织编制工程设计色彩专篇,绘制建筑色彩立面图,详细标注色彩标号和材质。总结建筑色彩专项整*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化完善《济南市建筑色彩管理指导意见》,为济南市今后建筑色彩规划管理提供依据。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