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坨油田坨71地区滚动勘探再创发现以来新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以来,在胜坨油田坨71地区部署的4口滚动井及1口产能井,实现了100%的钻探***。完钻5口井,平均单井钻遇油层24.5米,投产4口,3口井自喷,单井日产油在10吨以上。尤其是近日完钻的坨71-斜60井油层31.4米,常规投产2毫米油嘴自喷,油压10兆帕,日产油21.1吨,含水20.1%,使坨71地区的滚动勘探成果再创发现以来的新高。

坨71地区位于胜一区西南,坨94断层与胜北断层之间的复杂断裂带。1994年,完钻的探井坨71井在沙三下发现高产油气藏,展示了该区良好的勘探前景。但其后的滚动勘探却一波三折,期间进行了4次较大规模的滚动勘探,均因异常复杂而告终。

2013年,为进一步提升胜坨地区对于复杂油气藏的勘探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坨71地区构造、储层、成藏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储层的描述和预测难题。地质技术人员*先从精细地质研究入手,打破已有地质认识的束缚,重新进行沉积特征和沉积规律的研究,通过大量钻、测、录、取心资料的应用和深化研究,在沉积认识上取得了重要突破,由原来的深水滑榻扇体沉积,转变为多条规模不等的深水浊积水道。只要精细描准每一条水道,勘探***就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认识在近期的部署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胜北三维地震资料的出站大大提高了地震分辨率,以及针对坨71地区深层岩性油藏的董集特殊目标处理资料,都为储层描述提供了良好的资料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