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2014年**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通知》,对市**部门单位及垂直管理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力求*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据了解,此次改革中,我市取消调整市级行政审批项目171项,其中取消3项,下放11项,合并132项,暂停4项,调整为行政管理服务事项21项;承接落实省**2014年**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0项,其中单列为部门行政审批项目承接的1项,并入现有行政审批项目承接的7项,直接下放至县区部门行使的2项。

全面清理核实和精简市级行政审批项目。今年2月份,我市启动开展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核实有关工作,市**审改办组织行政审批实施部门对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和“红头文件”等设定的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自查,摸清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底数”。共梳理纳入目录管理的市**部门审批项目286项(含子项,下同)、审批服务项目56项;垂直管理部门审批项目39项、审批服务项目21项;清理部门实际行使但暂未纳入目录管理的审批项目130项。按照“依法依规、简政放权、全面清理、放管并举”的原则,精简下放了一批生产经营活动和产品物品许可、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等行政审批项目,共精简市**部门行政审批(服务)项目160项,精简比例46.8%;精简垂直管理部门行政审批(服务)项目34项,精简比例56.7%。同时,以推行网上审批为突破口,开发了网上审批子系统,实现了网上资料下载、申报、办理、公示、查询、咨询、投诉等。

创新行政审批方式。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高审批效率,近日,市**办公室印发《东营市市级重大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暂行办法》,对全市的工业、服务业重大投资项目和市委、市**确定的重大**投资项目,推行模拟审批。同时,我市还制定印发了《东营市**项目联审联批服务制度》,今年5月,*批对9个市**项目实行联审联批,项目单位和各审批部门面对面会商审批手续办理,共同研究解决审批办理的矛盾和问题,加快了项目审批速度。行政审批工作的高效运行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创业活力和投资热情。今年3月以来,全市工商登记机关新注册企业2485家,同比增长125.3%;出现了我市*家“1元钱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亿元公司23家。

此外,我市有关部门将按照行政审批项目调整情况,及时更新、编制公开市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组织签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诺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努力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