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电子商务同全国市场接轨 天猫店数量同比增长超50%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当网购、淘宝等电子商务铺天盖地地卷来,冲击实体店市场,东营的电子商务也迅速同全国市场接轨,迅速发展起来,据统计,截至6月底,目前我市天猫店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电子商务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30多家。

记者从市商务局机电办了解到,我市电子商务主体不断培育壮大。我市支持企业扩大电子商务应用,对企业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注册费用给予补贴,60%以上的工业企业依托阿里巴巴等企业交易平台开展业务。推动传统商贸企业向网商转型,天猫店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科磊商贸等网商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多万元。筹备成立东营市电子商务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30多家。

同时,我市大力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依托石油化工、石油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已成为全省重要的工业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黄河三角洲石油化工交易中心已发展会员企业180多家,网上交易额突破15亿元;山东休斯顿石油装备交易中心注册会员100多家,交易额达到30亿元;华东石油交易中心筹建工作持续推进,着力打造现代石油化工产品电子交易平台。

我市电子商务园区有了新发展。规划建设高水平的电子商务园区,引导企业集聚发展,积极**电子商务**基地。东营软件园规划设立电子商务**区,利用园区云计算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为企业运营提供良好条件。东营农业高***产业**区与北京恩源公司合作建设中国黄河口农产品电子商务基地,总投资15亿元。

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等院校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调整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加强电子商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合作,组织举办校企对接活动,引导电商企业与院校合作建立人才实训基地,久越电子商务公司等企业先后与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签订了长期培训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