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普集镇硬化道路惹村民举报 被指涉嫌串标、陪标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4个人代表4家公司参与投标,其中竟有3人来自同一家公司,而中标的公司就是3人所在的普集建筑工程公司。7月21日,章丘普集镇村民郑应明向党报热线反映,普集镇**下设的普集建筑工程公司**串标、陪标,且施工质量与标准均不符合工程要求。记者了解到,今年该镇共有24个村有街道硬化工程,涉及资金150余万元,但竣工验收均未进行相关检测。

村民反映 一家公司咋代表三家公司投标?

郑应明称,2014年,农业部门拨款硬化他所在的海东村主要道路。5月份,这一道路硬化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也想参与竞标的郑应明按照要求向普集镇建委递交了山东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法人委托书、营业执照、各类资质等文件。

评标当天,郑应明发现还有3个人代表3家章丘本地的公司参与投标。*后,山东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和另外两家公司出局,章丘普集建筑工程公司中标。

郑应明表示,近日,他因其他问题前往普集建筑工程公司,发现评标当天另外两家公司的人竟在该公司上班。“当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普集建筑工程公司串通了另外两家公司陪标。”郑应明说,招投标过程的录像可以证明他的说法。

记者探访 要求3米宽的路不少路段仅2.7米

根据招标文件,硬化街道360米,平均宽3米,厚0.15米。7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铺设的道路刚刚投入使用,不少路段宽约为2.7米。郑应明表示,0.15米的厚度也难以达到,“我前期在施工时留意过,厚度约在0.12米。”由于道路厚度需用专业仪器钻孔取芯后才能检测,郑应明的说法一时难以验证。

对此,主管建委的普集镇副镇长石文远称,农村街道硬化是镇农委负责,道路验收等具体情况不太了解,但郑应明反映的串标、陪标一事**不存在。“农村街道宽窄不一,要想按照3米宽的标准铺设不现实。为了照顾道路两边的墙体,厚度可能也不会**按照要求铺设,但总体会达到要求。”石文远称。

据了解,今年普集镇共有24个村有街道硬化工程,共有专款150余万元。按照要求,5个村因工程资金超5万元需要招投标,普集建筑工程公司中标2个工程。

**采访 该公司负责人即镇建委主任未露面

记者了解到,普集建筑工程公司是该镇下设的公司,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该镇建委主任。22日,记者赶到该公司,希望就此事采访负责人。该公司一工作人员在与负责人电话沟通说明记者来意后称,负责人陪镇**在外,无法回来接受采访。

对郑应明反映招投标涉暗箱操作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而对工程标准及质量的相关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负责此事,所以无法回答。

普集镇农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否认普集建筑工程公司工作人员代表其他公司参与投标一事,但他强调,招投标过程是按照文件要求,只要投标人拿着所要求的法人委托书等6个文件,就可以参与投标。除此之外,虽然街道硬化工程已推行多年,但验收竣工并未进行专业机构的检测。“上级没有要求进行检测,但如果有村民举报质量问题,我们可以找机构进行检测。”该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