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阳山庄小区道路维修费遭质疑:光收钱不修路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历城区华山街道华阳山庄的刘娟(化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物业收取道路维修费一事。“之前从没听过‘道路维修费’一说,况且交了*却没见怎么修路,*都用在哪儿了?”她说。

刘娟说,自己入住小区5年。前任物业服务时,除物业费外,没收取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大概2012年底,前任物业撤出,东杨家庄村委会接管小区物业,有了道路维修费这一说。她说,2013年8月前后,小区门口黑板上发布通知,让交道路维修费,说要对小区内的破损路面进行整修。她说,物业开单子时将道路维修费和物业费、电费等开在一张单子上,若不交道路维修费,电费等也交不上。“我家房子不到90平方米,去年共交了200多元。”她拿出一张收据,**上有“历城区华山街道东杨家庄村民委员会”字样。她说,收*也就罢了,关键是小区大片破损道路至今未见维修。

23日,记者来到华阳山庄,在小区17号楼附近小广场,一居民说,去年小区物业确实收过道路维修费。“当时的说法是每平方米每年收2角,我家房子100平方米左右,去年共交了200多元。”她说。

另一居民认为,“前任物业在时就想涨物业费,业主不同意,没涨起来,现任物业也想涨价,估计才寻了这么个由头。这样一来,相当于是将物业费从每平方米6角涨到8角。”她说,小区900多户,房屋面积小的几十平方米,大的百余平方米,交费就按一半来算,这笔*也得10多万元。

【村委会回应】

小区管理入不敷出 雨季过后开始修路

23日,记者来到华阳山庄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道路维修费是村里要收的,具体应咨询村委会。

记者联系到东杨家庄村委会,一负责人称,*确实是他们收的,今年雨季过后,将开始修路。另一负责人称,华阳山庄属于旧村改造工程,因前任物业不管了,村委才接管的。他说,每年用于小区管理投入的费用很大。小区有20多名干活的,包括保洁人员、保安等,一年的工资得30万元左右;清运垃圾也是个大头,一年花费几十万元。一年下来总花费得五六十万,这些都是村里出。

该负责人说,小区900多户,并不是所有人都交物业费,一年也就收个五六十万,小区房子当初没交维修资金,要再大规模修路,根本没有多余资金。他说,2013年收取的道路维修费也就10万元左右,但去年对小区楼前一些车位、绿化带等进行改造规划,相关资金投入已达20万元,根本不够用。今年小区能否拆迁还未定,如果确定不拆迁,将继续收取2014年的道路维修费。小区物业收取道路维修费,是否有依据?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这要看物业服务合同中是否约定了这一块儿。华阳山庄情况比较特殊,其物业主要是由村委会人员操作,和一般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不是一个概念,也不在房管局管辖的范围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