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棒约翰和汉堡王现“福喜肉”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连续两天,人们把目光对准了麦当劳、必胜客等三家快餐连锁,其他餐饮店情况如何?23日,市食药监局通报称,汉堡王、棒约翰也发现了“福喜肉”。

据通报,23日市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继续对有关快餐连锁店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其索证票制度执行情况及原料食品进货来源,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除了继续检查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三家企业外,执法人员也对被曝光的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等店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汉堡王、棒约翰店面均发现曾采购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料食品。其中五家汉堡王现存432.41公斤、两家棒约翰现存85片,均已停售并封存。汉堡王涉及食品分别有美式鸡块、嫩香鸡块、即食培根;棒约翰涉及食品分别是12寸薄脆披萨和14寸薄脆披萨。德克士未发现使用问题原料食品。

有市民向市食药监局举报称,23日棒约翰和谐店仍有售12寸薄脆。接到举报,市食药监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原来该店12寸薄脆披萨确实已停售,但该店另有两种12寸产品,一种是12寸手拍薄底,一种是12寸薄脆面饼,前者是店自制食品,原料不是来自福喜;后者是一种面食,无肉制品原料,但面制品原料来自福喜集团廊坊公司生产的面食原料,所以此产品也已停售封存。

【市民疑问】1 供货商产品咋监督

山东一家肉制品有限公司为肯德基等快餐企业供应猪肉类产品,其济南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药监监管人员长期驻厂。同时,公司有自己的全国性检测机构,肉品从屠宰到入库层层检测,产品批批自检,从产品的理化指标、农残、药残、菌落指数、瘦肉精等方面进行检测。

他称,其公司所产的肉类如果供货到大的终端消费企业,会授权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厂对供货商的供货品质进行现场检查,每批产品都要提供检测报告。这样的第三方检测一年要很多次,“除了第三方检测,进货商还会对所进产品进行进货验收。这一层层关卡下来,进货商应该对肉品心里有数,但不知此次问题肉为何*后流向了市民的餐桌。”2 监管部门是否失职

记者采访食药监系统内部人士了解到,监管部门对餐饮企业日常的监管只是查其是否做到索证索票、后厨是否卫生等行为。“但不法供货商只要敢作弊,肯定在检查时就把自己的产品或供货资质‘抹白’,所以这些检查很难触及到肉品的质量好坏。”

该人士称,这就需要不但要在餐饮环节检查,更重要是在供货商的生产环节就检测监督,但在这一环节目前的现状是,监管的人远远少于生产的人,“监管部门会定期对生产企业产品进行抽检,抽检其实是很费时费力的事情,监管人员只是抽样就要花费半个月时间。再加上人力有限,抽检产品占其所生产产品比例并不大,说不定抽检的批次正好不是问题产品。所以目前产品质量主要还是靠企业自律。当然,监管部门也会尽全力做好监管工作。”3 济南肉制品质量咋样

济南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武磊介绍,目前济南约有26家持证的肉制品加工企业,较大型的企业如维尔康、圣都、京鼎、紫燕等,主要生产加工*腿、酱卤等肉制品。此外,还有一些无证肉制品小作坊已备案,多集中在章丘。此前,每年监管部门均会对全市肉制品进行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超标。

在*近的一次生猪牛羊肉专项抽检中,总体合格率94.22%,其中生猪肉合格率较高,而更多生牛肉、羊肉检出了瘦肉精,在餐饮环节,小餐馆和小餐饮合格率要高于大、中饭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