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入驻金融机构达70余家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山区又传捷报,投资2亿元的民生银行泰安分行、投资6亿元的齐鲁银行泰安分行两个项目同时花落泰山区,为崛起主城区金融隆起带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选择在此投资分行,是综合考虑这里的区位优势和金融业发展潜力做出的决定。继成功引进兴业银行、莱商银行、泰山**金融中心、中华联合保险等项目之后,本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泰城金融产业体系。

近年来,凭借地处主城区得天*厚的区位优势,泰山区将金融类项目作为招商引资**方向和优化产业结构的落脚点。通过着重策划引进一批金融、证券、保险类项目,该区以东岳大街为中轴线延伸,建设“一带三区”,使“泰城金融中心”雏形初现。据了解,“一带”即东岳大街金融保险产业带,“三区”是指以东部商务区为载体的东部片区、以时代发展线为载体的中部片区、以长城路为载体的西部片区。其中,在中部片区**建设总投资12亿元的泰山**金融中心项目,可容纳100余家金融保险及企业总部入驻,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并与建设银行、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等30家企业签订入驻合同,同时正在与浦发银行、天津银行等企业对接洽谈。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时代发展线标志性建筑,可新增就业岗位5000多个,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1.6亿元。

随着多家规模大、实力强的金融企业竞相投资泰山区,一大批保险产业、信贷担保和投资理财产业也相继落地生根,产业带内金**源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显著增强,当地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日臻成熟。据统计,目前,该区共有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保寿险、渤海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华联合保险有限公司等30余家国内知名保险企业密集分布。同时,通过持续加强投资担保企业的相关制度和管理建设,规范担保业务流程,当地已先后吸引泰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信贷担保企业,以及基金担保经营公司、盛鼎民间资本管理等20余家投资理财企业落户。

据统计,目前,泰山区*立缴税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达70余家,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为产业核心,以投资、信托、担保、期货公司为重要补充的多元发展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