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动员 绿色建筑标准全面执行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聊城绿色建筑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透露,我市将下决心发展绿色建筑,对于**机关办公建筑、由**投资或以**投资为主的公益性建筑(含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性住房以及单体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和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绿色生态**城区内的民用建筑项目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材、保护环境以及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据有关资料统计,目前建筑能耗已经占到国民经济总耗能的15%,而且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2012年,根据住房和城乡***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金融机构可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规划》要求,加大绿色建筑规模化**应用的支持力度,加大**预算类投资和**财政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力度,完善**财政激励政策体系,设立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绿色建筑工程及集中**城(区)建设、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供热系统节能改造、墙体材料革新、技术创新、基础能力建设等。地方财政配套资金标准不得少于**财政补贴标准。

据了解,我市已有房产公司着手打造绿色住宅项目,主打低能耗、绿色、节能、宜居,属于我市也是山东省内的首个“恒温、恒湿、恒氧”绿色住宅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