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16余万工资 首起欠薪逃匿老板被捕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劳动**监察机构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劳动**监察机构移送公安机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类案件19件,公安机关已立案7件。日前,今年我市*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经平度市检察院于2014年7月11日批准逮捕。

2013年12月2日,平度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郝某等39人举报,反映平度市新河镇某服装店内的设备一夜之间被转移,经理崔某不见踪影,拖欠16余万元工资未发。

接到举报后,平度市劳动监察大队**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经查实服装店负责人崔某拖欠39名职工2013年8月至2013年11月期间工资共计160200元,且崔某已于2013年11月28日晚将部分贵重设备等物资转移,具有欠薪逃逸嫌疑。

平度市劳动监察大队经多方查找到崔某,经询问崔某对拖欠劳动者工资、转移财产情况均予以确认,责令该服装店于2013年12月4日前补发工资。但在签收责令改正通知书后,崔某便失去联系,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且下落不明。

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犯罪案件的规定》,平度市劳动监察大队以崔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及时予以立案侦查,并采取了网上追逃、到外地蹲点等抓捕措施,*终于今年7月2日在青岛*车站将崔某抓捕归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