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野牛”发威 鲁能进八强将迎战国安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北京国安队

7月23日,足协杯第四轮比赛拉开战幕,凭借阿洛伊西奥的进球,鲁能泰山队在客场1:0击败广州富力队,挺进八强。

泰山队要在8天时间里连续征战3个客场,泰山队主教练库卡对*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与上周日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相比,泰山队本场比赛的*发阵容有两处变化:金敬道和张文钊休战,蒿俊闵和王永珀*发出场。

这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中超第13轮,泰山队在客场3:1击败了对手。不过,这一次泰山队赢得并没有上次那么轻松。一方面,广州富力队吸取教训,加强了防守,**轻易给泰山队反击的机会;另一方面,他们新引进的外援前锋拉隆能传能射,活力十足,给泰山队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对方哈默德和拉隆两名锋线球员**出了不少机会,但他们之间明显不够默契,运气也欠佳,始终未能敲开王大雷把守的泰山队大门。泰山队在顶住对方狂攻后也有破门良机,同样未能把握住,直到比赛第61分钟才完成致命一击。勒夫在中路拿球,吸引了对手整条防线的注意力。他突然将球传向空当,阿洛伊西奥快速插上,带球晃过对方门将后打空门得手。“野牛”的这粒进球,帮助泰山队本赛季第二次战胜广州富力队。

泰山队是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多的球队,对这项赛事有很深的情结。如今,足协杯对泰山队的意义已不仅仅是感情,还关系到能否拿到亚冠名额。

2015年,亚冠联赛继续扩军。由于在亚冠联赛中排名在日本和韩国联赛之后,中超联赛的参赛名额有可能被削减为2+2。中超**和足协杯**直接获得参加小组赛资格,中超亚军和季军都要打附加赛。

目前,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泰山队以7胜4平4负的战绩位列第四,落后**羊广州恒大队11分,比北京国安队和广州富力队分别少6分和3分。虽然中超联赛刚到半程,但泰山队追上广州恒大队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也就是说泰山队通过中超联赛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了。即使*后泰山队能超越北京国安队和广州富力队,也要去打附加赛。

中超通往亚冠联赛的大门已基本关死,足协杯进入亚冠联赛的大门还敞开着。在战胜广州富力队后,泰山队还保留着通过足协杯获得亚冠联赛小组赛名额的机会。

不过,这条路也不好走,因为泰山队所处的半区强手如云。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泰山队的对手是北京国安队。北京国安队同样希望夺得足协杯**,直接进军亚冠联赛,双方必定会有一场恶战。泰山队即使能跨过北京国安队这一关,在半决赛中很可能会和广州恒大队遭遇。

**两大强敌才能闯入决赛,泰山队接下来的足协杯征程可谓困难重重。

标签: 山东 体育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