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风暴"再行动 首日查处2家"黑诊所"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该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医师也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所以我们依法对此诊所予以取缔。”今天上午,市***、公安局及烟台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开展了2014年度“亮剑风暴”,集中查处全市范围内非法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

上午8点,烟台市***和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与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区***相关人员共同前往牟平区养马岛、大窑镇、龙泉镇等乡镇及城乡结合部,**检查群众举报的“黑诊所”是否违规,并检查往年所取缔的违法违规诊所是否继续营业。

在对龙泉镇进行排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康美口腔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作人员身着护士服却不能出示《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我刚在这里工作1个多月,平常在诊所里给人洗牙,另外一个医生有《医师执业证书》,但是没有注册在这里,她今天也不在。”康美口腔诊所内一位郝姓工作人员称,该诊所刚营业三四个月,平常主要为百姓洗牙、*牙。

在经过询问及确认后,诊所内工作人员对于该诊所未取得许可证就擅自开展口腔诊疗行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诊所的诊疗物品予以没收,并责令该诊所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一上午的时间,执法人员共检查5家诊所、药房,查处了康美口腔和北岘牙科,对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即开展口腔诊疗行为予以处罚。

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姜萍介绍,此次“亮剑风暴”是继去年10月后再次开展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为期8天,将在全市范围内**打击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非法医疗美容、以养生**为名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等。“我们此次打非行动主要目的是处理往年的‘钉子户’,净化医疗市场,让老百姓能安全就医。”姜所长说,对于无证的黑诊所,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用品封存、行政处罚等。

》》》相关链接:如何鉴别黑诊所

鉴别诊所是否为黑诊所,*先要看诊所是否在明显处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证上的诊疗科目内是否包含要就诊的科目;其次要看坐诊的人员是否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是否取得《护士执业证书》,*后要注意执业地点是否注册在本诊所内。

此外,2011年山东省**了《山东省规范化诊所建设工作方案》,烟台市对辖区内所有诊所按照规范化诊所的要求进行了清理整顿,为方便群众就医,还统一了我市规范化诊所的门**匾。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规范化的诊所门**匾的上3/4部为蓝底色,下1/4部为黄底色,门**匾内容包括诊所名称、诊疗科目、编号、发证单位、医疗机构标志。市民一旦发现身边有“黑诊所”存在,可以拨打所在地卫生监督机构设置的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