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一合作社非法吸收储户186万存款 警方帮助追回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青州市法制大队受案中心门前聚集了几十位老百姓, 这些村民来自何官镇,他们到法制大队是要领回自己被骗的血汗*。

从今年一月份以来,青州公安机关陆续接到了一些村民的举报信,在青州何官镇那边,有一家青州市泉信合作社,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情况。

警方经过详细的摸底调查,又与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共同研究之后,公安机关认定这个合作社吸收存款的行为是非法的,泉信合作社**储户存款可得高额利息,还有礼品可拿,但这家合作社根本没取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不具备**资质,储户存款存在极大风险。 青州市公安局联合其他部门,对该合作社进行了查处。泉信合作社总共非法吸收储户存款186万元,牵扯88户村民。

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对这家合作社里面的主要负责人,还有法人代表,根据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情节的轻重,采取了刑事拘留等相应的强制措施。

青州市公安局法制大队中队长陈於成“186万元可不是个小数,这是村民们不知道攒了多久的血汗*,有的还是留着养老的*,公安机关在调查案件时,考虑*多的是农民的*,能不能尽快追回来,*大限度地**农民的利益。”

因为存款关系到储户的切身利益,这样公安机关在调查案件的同时,积极地做了追回赃款的工作,截止到昨天,已把青州市泉信合作社各储户存款的77%都追回来了, 全部按比例返还到了各储户手中。

能拿回失而复得的*,村民们都很高兴。今年84岁的村民冯秀兰好不容易攒下12000元*,差点就没了,可把老人吓坏了。这次大部分*到手,老人很感激。

警方奉劝想投资挣*者,投资挣*无可厚非,可投资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了,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认可,不违法,通过正当渠道,这才是投资挣*的正门道。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