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调整峰谷分时电价范围 惠及近30000用电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枣庄市****日前**优惠电价政策。本月起,对110千伏安以下的餐饮、商场、超市、宾馆、冷库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预计年可为服务业减少峰谷分时电费支出1147万元。

110千伏安以下企业, **纳入峰谷分时电价范围

枣庄市***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促进服务行业的发展,从今年7月起进行电价调整,超市和餐饮等110千伏安以下服务行业企业**了“**4电价”的电价时代,全天不分时段执行统一电价。此举惠及枣庄市餐饮、商场、超市、宾馆、冷库等28421个用电户,约占全市峰谷分时用电户总数的44%,涉及年用电量52800万千瓦时。

据了解,为弥补用电高峰时段电网负荷缺口,枣庄市从2012年7月起针对一般工商业和大型工业用户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将每天24小时划分为高峰、平段、低谷等多个时段。高峰时段为8:30—11:30,18:00—23:00,低谷时段为23:00—7:00,其余时段为平时段。每日高峰时段中10:30—11:30,19:00—21:00两个时段划分为尖峰时段。其中高峰、低谷时段电价按基础电价上下浮动60%,尖峰电价按基础电价上浮70%。

企业用电大户, 一家一年电费能省几十万

“这一次电价的调整,取消了高峰时段电价上浮60%和尖峰时段电价上浮70%的政策,为28421个服务行业用电户减少1147万元开支。”枣庄供电公司一名孟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整峰谷分时电价后,可以让那些每年不间断使用空调、冷柜等大功率的企业每家节省几十万元电费。

“从今年7月起,我们店的电价是0.7874元/度。如果是按照过去峰谷分时收电费的话,我们一年要一**元的电费。但是现在按照正常时段收费的话,我们能省下来将近三十万元的电费。”枣庄市一家大型商场的王经理说,由于他们超市需要大量的照明、空调、冷冻冷藏设备,而且在家电卖场还有有大量电器,一年需要用电一百多万度。

相关链接

全省64万商场 **执行分时电价

日前,山东省***下发通知,明确110千伏安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冷库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调整自2014年7月1日期实行,2014年底前全面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用户性质和变压器等级甄别工作,做到“甄别一批、落实一批”,**电价政策如期实施。对于因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调整对山东省“迎峰度夏”电力供需产生的影响,通知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和运行监控,采取有效措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也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需及时报告。

据悉,此次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调整涉及全省约64万商户,预计可减少相关服务业企业电费支出约4.6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