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检察院发检察建议 督促被污染河道及时治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接到你们院的检察建议后,环保局进行了排查,发现一家企业向河道排放废水,目前,已经对这家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近日,山东泰安肥城市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肥城市检察院,向检察官反馈检察建议的办理情况。

今年5月份,山东泰安肥城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在走访时发现肥城市边院镇泰东路旁一条南北流向的河道水质污浊,河水呈现蓝绿色,河底沉淀着白色絮状物,河两岸堆积着许多生活垃圾,走近便会有阵阵恶臭飘来。

发到这一情况后,检察官经向附近的村民调查了解,分析有企业向河道排污的可能。随后检察院及时向环保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环保部门尽快找到污染源,对造成河流污染的企业或个人依法予以处理并及时对污染河道进行*理,**正常的生态环境。

肥城市环保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经过半个多月的排查和监测,查明污染源为某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不仅将生产废水直排河道,还擅自埋设“暗管”直通河道,偷排废水。环保部门及时向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河道原貌,并对该公司私设排污管道和超标排放废水的行为处以2万余元罚款。

目前,该公司已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检修,外排生产废水实现达标排放,并对河道淤泥垃圾进行了清理,污染的河道基本**原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