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麦当劳封存891公斤原料 药监局约谈涉事企业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不要以为上海“福喜过期肉”离你很远,在济南已发现它的行踪。记者22日从省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经查麦当劳共有两款产品涉事,必胜客有一款产品涉事,肯德基没有相关产品。目前济南市25家麦当劳封存有关食品原料891公斤,17家必胜客封存有关食品原料336公斤。


据了解,7月21日下午,济南市食药监据约谈山东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豫鲁市场济南办公室,要求两家企业立即开展自查并停售封存问题食品。目前两家公司均已要求旗下餐厅封存停用上海福喜提供的食品原料,济南市共25家麦当劳封存有关食品原料891公斤,17家必胜客封存有关食品原料336公斤。

“在济南,目前我们掌握的麦当劳涉及的原料肉是猪肉饼和猪柳,用于制作猪柳蛋麦满分、麦香猪柳蛋、猪柳麦满分、早餐全餐等产品。必胜客涉及原料肉为调味牛肉排,用于生产岩烤德克萨斯牛排。目前,各区食药监局仍在对辖区内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大型快餐连锁店进行检查,检查情况将适时通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

省食药监局则通报称,山东省百胜餐饮集体旗下品牌有肯德基318家、必胜客62家,全省共有麦当劳门店80家。20日晚起,涉事企业已全面停售涉及上海福喜原料的产品,并按照各自总部要求进行了全面封存。必胜客有一款调味牛肉排所用原料来自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必胜客青岛配送中心未配送的调味牛肉排180箱全部封存,必胜客门店共封存132箱,每箱净含量为9.84公斤,全省共封存3070.08公斤。麦当劳方面,济南地区具体产品为猪柳和猪肉饼,共封存23000片。青岛地区涉及上海福喜公司提供的猪肉饼、*腿扒和牛肉饼3种原料,分别封存16001片、16010片、4183片。

过期变质的猪肉饼和猪柳给麦当劳,用于制作猪柳蛋麦满分等产品。

上海福喜

有**历史的**食品加工企业,以食品安全标准严格而著称,与麦当劳有20多年合作。

山东麦当劳80家

(济南25家)济南地区共封存23000片,封存有关食品原料891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