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市民走进城管执法大队 街头体验执法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张店区开展了“城管执法体验日”活动,区人大代表、记者、固定经营业户 、学生组成了“体验队”跟随着城管执法人员,亲身体验了早市*理、数字化管理、拆除乱搭乱建等城管执法人员的的日常执法工作。

早出晚归 把握早市、主干道经营秩序

早上8点左右,大众网记者跟随张店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西五路附近的市府三宿舍早市,协助城管进行执法。据城管人员介绍,商贩一般从早上5点多就会到早市上占地经营,而城管执法人员需要在7点*就会到达早市进行执法检查。

据悉,早市附近有个丽景苑便民市场,但是市场面积小,蔬菜、水果等不能供上附近小区居民的需要,所以保留了早市,并给摊主们设定了经营时限。“早市的经营时间截止到8点半,所以我们会严格要求商户在8点半之前撤出早市。”张店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王尊平介绍,很多商户并不能按照要求执行,而是与城管执法人员展开拉锯战,这也使得执法人员反复前来整*清理。

“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看上去很琐碎,但是却很不容易。”作为体验者之一的固定经营业户张霞说,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主干道日常管理体验中,沿路出现了多处违规摊点及店外经营问题,执法人员和体验者都进行了整*清理。

应用移动设备 加快城管执法投诉处理

随后,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参观了科苑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张店区城管执法局科苑中队长庞念阳介绍:“我们大队的数字化应用处理投诉在张店区****,只要是市里或者区里接收到的城管方面投诉,一旦反映到我们这里,我们会立即下派到相关执法人员手中。”

据了解,之前接到投诉后,城管执法人员需要先将投诉内容打印出来,再通过电话联系到相关执法人员进行处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移动手机终端QQ进行联系,一旦接到投诉后,我们便将投诉内容上传到我们建立的联系群里面,一旦接收到信息,在附近的执法人员便可立即前往执法。”庞念阳说,用这样的方法处理投诉,既可以减少电、纸张,还可以减少时间,使得投诉得到*快的解决,“*快可以几分钟就解决完一个投诉。”

城管执法累 体验者呼吁商户配合

10点半,体验者们协助和平中队拆除了辖区内一处乱搭建商铺,“之前还不知道城管需要管这么多事情,现在了解到了城管工作的琐碎以及不容易,他们要在风吹日晒下执法,还要遭到商户的不理解。”张霞说,整个城市的环境离不开他们的*理,她作为一名经营业户,以后肯定会配合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

参与此次体验活动的人大代表邢召华说,仅仅是表面的*理并不能解决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的反弹问题。“住宅区的建设几乎都没有合理规划,没有给摊点提供经营场所并且大家也都更愿意停下车就消费,这也促使了店外经营的反弹。”此外,据了解露天烧烤也是城管*理的大难题。

张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姬光明介绍:“现在张店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范围仅是张店区15条主干道,其他小区、街道北巷都是由镇办城管人员来负责。”他说,夜市、露天烧烤对人身和环境都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按照现在的形式来看,张店区的露天烧烤仅仅靠打是不太容易的,但可以寻求其他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让商户用上无烟设备,有效地减少环境的污染,再就是联合食药监局执法,**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