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空调车普通车最大温差20℃ 早晨优势不明显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7月中旬,省城的热浪开始一波胜过一波。从75日起,市区绝大多数普通公交线路附设K系列空调车“混搭”开启10余天,记者兵分两路调查发现,早晚时段空调车优势并不明显,但午后空调车和普通车温度相*大有20℃。

时间:17日8:00—9:30

早晨空调车优势不明显

17日7点55分,记者从十里河站乘坐37路公交车,在车厢后部,由于正值早高峰,不到三站,车上已经满满当当。此时车上的温度也达到了34℃,并保持稳定。

8点20分,记者在二环东路乘坐K11路公交车。车上约有十几名乘客,记者还是选择了车厢后半部分的座位。10分钟后,温度计的指针稳定在了29℃左右。“一般我们把空调的温度定在26℃左右,车辆刚行驶不久,温度一下子到不了这个数。”K11驾驶员表示。8点30分,记者从花园路站换乘BRT2路车。当时车上人很多,记者站在车厢**,十几分钟后,温度计上的数字稳定在了25℃。

另一路记者在8点30分在山东新闻大厦站乘坐BRT3路公交车,车上乘客只有10多名,冷气不是很足,靠门的位置为32℃。9点,记者换乘46路公交车,车上非常拥挤,虽然窗户都开着,但风也是温热的,站了几分钟,记者已经挤了一身汗,车上温度为34 .5℃。此后,记者又乘坐了

K52路,空调车窗户都关闭,车上乘客较少,坐了几站,车厢内温度稳定在31℃左右。“关着窗户,不通风,有的空调车还没普通车凉快呢。”乘客张先生说。

时间:15日、17日13:00—14:30

午后闷热,温度*大相差20℃

15日下午1点10分左右,一进入80路车就感觉热浪迎面扑来,坐在前排一位60多岁的男士不停扇着扇子,一位站着的穿白T恤的年轻小伙背后已经有了汗迹,还有女士在车内也戴着太阳镜

。一站路不到,气温已经达到了37 .5℃。等红灯时,车内更是闷热难耐,摸摸车座、扶手都是热的。“今天温度不高,一般预报37℃以上的时候,车厢内温度都能高达50℃,那才是蒸笼,不仅乘客难受,我们的工装一圈下来都‘汗洗’过好几遍。”驾驶员王超表示。

午后,空调车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下午1点30分,记者在燕山立交桥东站乘坐K55路公交车。虽然车上开着空调,但并不是很“给力”。记者特意挑选了靠近空调出风口位置,此时车厢内的温度在30℃左右。空调车、普通车温度相差8℃。

1点45分,在山师东路换乘BRT2路公交车。一上车就可以感到,车内温度明显比外部温度低很多,在车厢后部不靠窗的位置,车内温度为26℃。一名被汗水湿了衬衫的乘客刚上车就不停感叹“可舒服舒服”。

K50路驾驶员王红霞强调,空调车温度一般保持在26—28℃,酷暑时空调车和普通车的温度*大能相差20℃左右,靠近门口的位置较热,靠近出风口更凉快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