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车软件禁用“抢单神器” 发现立即封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打车软件也能走后门*单,真是太郁闷了。”近日,出租车司机庄师傅发现,明明赶在打车软件5秒倒计时准时*单,但是没能够及时*下订单,原来是有人用“*单神器”走后门。

卡点*单仍没*到

近日,司机庄师傅载客从泺源大街到三孔桥。当行驶到馆驿街附近时,打车软件播报一位乘客在三孔桥搭车去长途汽车站。这单生意庄师傅正好顺路,就打算*单。

“我把手放在手机屏幕上,眼睛盯着5秒倒计时,眼看着时间刚到,我的手立即按下,手机里就已经播报,订单被*。”庄师傅无奈地摇了摇头。“打车软件真是考验出租车的*单反应能力。”记者感叹。庄师傅却说,这是有人在用*单神器作弊。“这种*单神器,可以*在5秒倒计时内*单,所以很多好活还没等你下手,人家已经*到了。”

据司机庄师傅介绍,他了解到济南有少部分司机装有*单神器,“一般都在网上或者电子信息城购买,一个设备300元左右。”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单神器”,检索出80条售卖信息。这类设备又名*单加速器,价格从80多元到300元不等。售卖这类产品的卖家大多比较谨慎,仅在网页上留下QQ号码,以方便指导用户安装该设备。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设备安装后,会在手机上产生一个APP软件,软件是按机器码收费的,刷机或者恢复出厂设置都会改变机器码。机器码改变后只能重新购买。

一旦发现立即封号

“*单神器”破坏了正常的*单秩序,特别对那些正常*单的出租车司机很不公平。记者联系了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软件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一旦发现有人使用*单加速器将被立即封号。

据快的打车负责济南业务的叶先生介绍,“*单神器”是由第三方软件开发商研发,并没有通过该公司的授权。

叶先生表示,打车软件公司严格打击使用*单加速器的行为,一旦发现使用这类设备将被封号。按照规定,第一次被发现封号一周;第二次被发现封号一个月;第三次被发现则终身禁用。

不过他也坦言,封号不是最好的做法。“其实我们在技术上一直在改进,更新版本,把软件中有可能被进入的漏洞封掉。不过这些生产加速器的厂家,也在不断寻找漏洞,开发新的版本。”

严禁黑车注册

打车软件出租车电召服务将被规范

本报7月17日讯(见习记者万兵) 17日,交通部针对打车软件颁布新政,规定将打车软件统一纳入管理。根据新政,司机接单后未按承诺提供服务被确定为拒载行为,而驾驶员终端软件的发放也将更加严格。

为了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的秩序,保障乘客合法权益,交通部发布了《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地交通主管部门需要逐步实现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统一接入管理,并实现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与手机软件召车服务系统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

其中,共享信息应当包括出租汽车车辆和驾驶员基本信息、地理位置信息、空重车信息、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信息以及电召服务预约、派单、应答、服务和驾驶员服务质量评价等信息。

新的政策让正牌的哥忍不住要叫声好。在打车软件盛行时,由于初期对注册司机审核不严,不少黑车司机浑水摸鱼,用假的或过期的资格证轻松注册成为软件用户。也有不少市民在打车时屡屡召来黑出租,惹来一头火。

《通知》规定,主管部门需要完善管理制度,防止不合法车辆利用手机召车软件进行非法营运。发放驾驶员终端软件时,应当与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相关信息进行比对,验证申请注册的驾驶员和车辆具备合法营运资格后方可予以发放。

出租汽车驾驶员取得驾驶员终端软件使用权限后,也不得转让或者租借给他人使用,丢失或更换手机时应当及时注销或更新服务账户信息。

此外,在手机软件召车服务过程中,主管部门应对驾驶员终端软件卫星定位系统地理位置与对应的出租汽车车载终端地理位置进行比对,确认经纬度位置基本重合后才可推送即时召车订单信息。

《通知》中还规定对接单后未按承诺提供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视为拒载行为。对于新政策,滴滴打车CEO程维表示,未来集中更多精力投入到大数据的研究与实践中去,从而持续优化出租车的调度,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