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底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进展缓慢市县将曝光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住在农村的草房里, 也要享受与城市一样的环卫标准。 7月14日到16日, 我省乡村文明行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召开, 到今年年底, 我省将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从2011年开始, 我省启动乡村文明行动, 而城乡环卫一体化是行动*主要的内容之一。 “根据刚刚完成的农村群众满意度调查, 全省农村保洁员拥有率达77%, 比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 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拥有率达83%, 提高了4个百分点。 ” 在16日于威海荣成举行的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 省文明委副主任孙守刚说, 在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有82个县(市、 区)的群众满意度超过80%。

据介绍, 今年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目标是全省所有乡镇(街道)、 村(居)建成配齐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设备, 建立环卫队伍, 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到2015年底前,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90%以上, 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孙守刚表示, 目前从面上看, 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还不理想, 有的县(市、 区)仍然未启动, 部分已经启动的也存在覆盖面不广、效果不好的问题。 在先前进行的农村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 有13个县(市、 区)的群众满意度不到50%, 其中有5个还不到30%。 接下来, 城乡环卫一体化将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根据会议的要求, 在此次会议以后, 省联席会议将成立督导小组, 到群众满意度不足50%, 特别是排在*后的市、县, 到群众不满意的村里, 现场了解居民的居住环境, 对工作不力、 进展缓慢的, 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排名*后几位的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媒体上亮相表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