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供电高峰:确保居民、重要用户高新产业用电供应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18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02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6%。7月16日全省用电负荷创今年新高,用电高峰电力供应**压力很大。为此,省经信委表示,**750万千瓦省外来电稳定可靠输送的同时,**居民生活、重要用户及高新产业电力可靠供应。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王万良介绍,根据当前经济运行和电力需求走势,预计今年全省电力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全社会用电量43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全社会*大用电负荷6700万千瓦,增长10%;统调*高用电负荷6300万千瓦,增长11%,可能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

今年我省新增装机少,省外来电也没有增加,新增供电能力明显滞后于用电需求增长。若局部地区较大机组故障掉闸或省外电力输送不足,缺口可能进一步增大。全省高峰负荷年均增长约600万千瓦。从明年发电装机平衡情况看,全省供电缺口将达到1000万千瓦。

王万良说,夏季天气复杂多变,影响电力系统稳定运行。部分地区电网薄弱,供电****性较低。而且电网运行环境日趋复杂,调峰压力越来越大。为此,省委省**加大实施外电入鲁战略。锡盟—济南和榆林—青岛、鄂尔多斯—济南三条长距离输电工程已分别通过国家核准和开始工程前期工作。三条线输电2200万千瓦。预计锡盟—济南线将于今年9月份动工,2016年9月份供电,输电能力900万千瓦。二是莱芜电厂、胜利电厂等100万千瓦、60万千瓦电源工程加快建设。2015年迎峰度夏前莱芜电厂1台100万千瓦机组将并网运行。这些工程竣工之后,山东电力供应将得到可靠**。

在用电方面,严格执行《全省有序用电方案》,按照六级预警调控指标,优先**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用户电力供应,**压限高耗能、高排放以及淘汰限制类企业用电需求。有序用电的执行做到事前告知、事后通报,坚决**违规拉闸限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