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方集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多部门、多警种联动,机动、分线联合作战……自5月10日以来,我市警方不断探索实战警务模式,重拳出击整*大货车交通违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两个月的时间,共出动警力18025人次,查处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16311起,查扣违法大货车1709台,全市因大货车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43%。

实现警务模式无缝链接

整*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员上路,实行分线作战、**包片制度,落实执法执勤责任,形成了针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围剿之势。

同时,市公安局抽调交警、特警精干力量组成整*机动队,以**检查和路面巡查的方式进行机动排查。机动队打破时间差,集中在深夜及凌晨时段连续组织开展了30余次集中行动。对行动中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参战民警严格依法办理,努力办成“公案”“铁案”;对存在改型、严重超载等行为的,一律责令其消除违法行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警务督察部门深入执法一线,对民警责任落实、纪律作风、警容风纪等进行明察。

全市公安机关还结合每周不少于两次的多警种**查缉行动,在**路段、**区域,不定期、不**设卡检查,依法查处大货车无牌无证、冲闯红灯、不服从管理、改装改型及变型拖拉机违法行为。

整*行动中,参战民警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先后有5名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因公负伤,45名民警取消休假,22名民警带病坚持执勤上岗。

从源头*理“大货车乱象”

整*行动中,市公安局强化与油地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探索大货车运输管理机制,从源头上*理大货车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协调城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在施工工地集中路段,对大货车无证通行、违反规定通行、无证运输、超载超限运输以及造成扬尘污染进行严厉查处。

各交警大队深入油地建筑工地、运输企业、商砼站等单位上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与企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施工企业及建筑工地不得使用违法车辆拉运建筑材料。

油地警方联动,市交警中队、派出所等一线民警深入辖区施工企业、建筑工地摸排,对使用无牌无证、改装改型等违法车辆,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及时抄告住建部门,形成了整*合力。

在多部门联合执法中,共查处大货车改装135起,改型4419起,闯禁行943起,超载606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