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全球总裁邓阁士:寻找艺术与商业的平衡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着黑色西装,打暗红色领带,在装扮着黑白照片的十几平方米小会议室,卡地亚**总裁邓阁士(Stanislas de Quercize)用早餐会的方式,跟来访的包括《**财经日报》在内的三家中国媒体分享着两盒巧克力,完成了一次只有低调没有奢华的采访。

“和邓阁士的对话不会无趣,因为他总是会将商业话题和艺术**地结合在一起。”一位卡地亚的工作人员提早告诉《**财经日报》记者。

对邓阁士来说,将商业和艺术时刻高度融合,这本来就是身为卡地亚**总裁兼*席执行官的必备能力。早在1847年,卡地亚创始人路易·卡地亚就以一句“要做果敢的商人艺术家”,为卡地亚的发展定下了至今未变的基调。

“‘果敢’是指要大胆地推出新的创意,敢于**,‘商人’是说我们要为顾客提供心满意足的作品,‘艺术家’则强调我们的作品要保持经久不衰的审美。”邓阁士仔细解释着这一句话背后的含义。

在此次采访中,记者先后参观了卡地亚引以为傲的**珠宝工坊和规模与效率均十分惊人的腕表工作坊。前者一件产品从设计、塑模到镶嵌、抛光就可能耗费超过一千个工时,而后者在某些零部件上则实现了机器自动生产和厂内**物流。

邓阁士在采访中略带玩笑地建议每一位对此策略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前往卡地亚位于巴黎和平大街13号的精品店看一看。作为卡地亚*初事业的起点,也是该行业历史*为悠久的精品店之一,和平大街13号用一级一级攀升的楼梯迎接**的消费者。与之契合的理念是,“卡地亚用层层攀升的产品去满足消费者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从爱情到亲情,从出生到传承。”

在速度与品质、创新与传承之间,一向不缺为人乐道的商业故事。一个个案例让公司的董事会确信,如**衡速度和品质、创新与传承是考验一个**品企业掌舵人能力的关键所在。

邓阁士无疑深谙个中精髓。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成为一个果敢的商人,但也始终提醒自己是个艺术家——在做出商业决策时,需要考虑到是否符合艺术的审美。这个答案就是1847年路易·卡地亚的训诫。

而如何才能经得起时光的考验,成为百年高端品牌?邓阁士认为,*先是作品要有意义,无论是哲学上,还是艺术上的;其次要有独特的风格,并予以坚持;而*后需要具有精湛工艺的价值。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邓阁士更愿意描述艺术的美好,而有意无意地避谈商业的挑战。邓阁士说,他希望当人们想起卡地亚,不仅仅说这是一件价格高昂的**品,而是将其视为情感传承的载体。

邓阁士当场亲自为卡地亚“代言”,他向记者透露,他喜欢并收藏了不少卡地亚腕表,“腕表是承载着一种情感的东西。我很幸运,我一共有三个儿子,所以这些收藏我都可以传承给我的儿子,到时候他们会说我的父亲太厉害了”。

不过,虽然此前已经在**品领域浸淫多年,但要在今天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践行这百年的训诫,对掌舵卡地亚才一年有余的邓阁士来说,无疑会遇到各种挑战。譬如,中国**品消费市场这两年回归理性,甚至有**品牌陷入盲目扩张后的阵痛。

从数据上来看,卡地亚的表现在**品巨头历峰集团整体版图中尚可圈可点。*新的财报显示,以卡地亚为重要代表的珠宝业务领域在保持35%的营业利润率的前提下,营收同比增长4%。邓阁士将这一年平稳的发展,归结于卡地亚对“果敢的商人艺术家”这一理念的坚持。

在*新的年报中,历峰集团多次用了意为“率先”的词汇来描述卡地亚过去一年的发展状况。相比历峰旗下的其他品牌,卡地亚无疑更为引人注目,有些商业举措也引发外界的质疑。比如,这两年得以快速发展的入门级产品线是否会影响到卡地亚所要坚持的高端品牌定位。

面对质疑,邓阁士表现淡定。他表示,这类产品和价格的设置实际上是卡地亚的商业策略之一。卡地亚的产品线从**珠宝、腕表到服饰、配件等,而价格跨度更是从数千元到数千万元甚至更高。

外界的质疑和多变的市场并未影响卡地亚的步伐。卡地亚一直在不断寻找市场中的机会点,并以**品行业中鲜见的速度不断研发和推出新产品。邓阁士将此视为卡地亚创新的重要实践,但其也反复强调,这种速度就是卡地亚骨子里的基因——“果敢”。

而关于本地化问题,邓阁士承认,卡地亚会根据亚洲市场的需求,制作一些具有区域特色的产品,但卡地亚的设计和审美不会为此改变。从艺术上来说,卡地亚是**统一的。他认为,“事实上,中国的消费者更愿意为这种**性的审美买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