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管齐下"密织防汛安全网 守好防汛"安全闸"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检查水情、记录水位、调试设备、上报数据……7月15日上午,在崮山水库防汛点,防汛队员们沿着大坝一丝不苟地进行巡查,**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冲得上、顶得住,全力守好防汛“安全闸”。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我市各个防汛点上演。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随着防汛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市密织了防汛“安全网”,人力、物资、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广泛宣传等“四管齐下”,**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充足的物资和人力资源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全市投入资金上**元,补充更新了编织布、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和装备,落实防汛编织袋64.6万条,土工布11.6万平方米,铁丝81.3吨,橡皮艇和冲锋舟44条。落实防汛常备队1000多人,*险专业队308人,*险队7万多人,并进行了防汛应急装备专项技术培训,**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工程24小时巡查制度,**政令畅通,是打好防汛攻坚战的重要一关。目前,我市已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我市开展防汛大检查,筑牢防汛**屏障。3月份,累计检查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工程1200多座(条),清除河道垃圾1000多立方米,对各大建筑工地、工矿企业、跨汛施工的在建水利工程等逐一制定了防汛预案。4月底,组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区市防办,对所属行业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5月份,对全市范围内的河道、水库采砂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叫停一切河道水库采砂行为,**河道行洪安全。

为在全社会形成关注防汛、重视防汛的良好氛围,我市还结合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防洪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通过举办乡镇水利员山洪灾害群测群防知识培训班、防汛*险演练、制作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短片等形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洪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