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启用跨境电商贸易新通道 海外网购更快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30号),随着**票商品的顺利通关,青岛海关跨境电商“贸易新通道”正式启用,标志着青岛在今年年初获批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上午,红领集团为英国客人订制的2套西装,在青岛空港物流园海关监管仓库顺林通关。据红领供应链中心总监李德兴介绍,欧美消费者通过网络的个性化订单已经占到公司业务量的一半以上,而以往每个月800多票零散报关单要逐一办理,给公司结汇造成了很大压力,海关新通道启用后,可以每月申报一次,省去了很多麻烦。“我们真正实现集中报关,效率大大提高了,退税也能非常快,对我们企业帮助非常大。”

海关新通道带给企业的不仅是便利,还有“真金白银”的实惠。传统模式下,出口企业对国外消费者的个人零售货物,无法享受正常的退税,而海关跨境电商新通道启用后,将**改变这一局面。青岛海关技术处处长石云峰表示,企业凭借海关出具的报关单,就可以进行结汇和退税,这一个是这条新通道的一个*大优势。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海关还将逐步开启“特殊区域出口”、“直购进口”等模式,届时,市民购买海外商品将更加方便和快捷。石云峰表示,预计在年内直购进口可能在青岛会落地,将来我们青岛本地的消费者网购国外的产品,时间会更快,由于减少中间代购等环节,价格上也有可能会得到一些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