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千乘湖中漂死鱼 水产部门已取样鉴定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高青县千乘湖的湖面上,莫名漂出二三十条死鱼。高青县水产局称,已排除上游企业排污所致的可能,可能是夏季气温高,湖中的病菌导致鱼儿出现死亡。

今天11:00许,记者来到高青县千乘湖湖边,在市民的指引下,记者沿湖边找寻,不一会儿记者就看到三四条两斤多重的白鲢鱼漂在湖边,并能闻到一股腐烂的味道。

市民董先生介绍,他每天上下班都从湖边经过,以前偶尔能看到一两条死鱼,但从7月18日下午开始,他发现湖边的死鱼逐渐多起来,死去的都是两斤左右的大鱼,小鱼的数量不多,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高青县千乘湖生态文化园管理处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湖中鱼类多数是白鲢鱼,鱼出现死亡可能是与天热,水质存在致病细菌有关。该部门已购进漂白粉,往湖中进行投放,从今天上午的情况看,鱼儿死亡的状况已经有所缓解。此前,高青县水产部门已赶到现场取样进行鉴定,具体原因还没有明确结果。

今**午,高青县水产局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场勘察的情况看,鱼儿体表没有明显的致病痕迹,还需进一步鉴定调查。至于死亡原因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其间,该局还派人对上游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只有一家造纸厂,且厂内排放的污水直接流到下水道,没有汇入湖中的进口,偷排的可能性不大。估计是*近气温高,使得湖内的水草等植物腐烂,并加快了细菌的繁殖,造成部分鱼儿死亡。目前,该局已对水质和死鱼进行取样,鉴定仍在进行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