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初伏"头三天违法1212起 交警提醒避免疲劳车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淄博市张店交警大队获悉,从7月18日“入伏”以来到20日三天时间,张店交警大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12起,其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08起,涉牌涉证99起,酒后驾驶38起。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这也标志着一年中*闷热的时候来到了。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三伏天”里,天气炎热,驾驶人行车过程中容易产生疲劳、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和情绪烦躁的情况,如有的驾驶人行驶到路口才发现走错车道,随之突然变道行驶,或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往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有的驾驶人骑摩托车出行,但嫌热图凉快不戴安全头盔,甚至无证驾驶、无牌行驶,从而造成的违法行为,也为安全行车埋下了隐患。特别是从近期我们夜查情况来看,有的朋友喜欢下班后三五好友路边“练摊”,几杯啤酒下肚,暑是解了,可交规也给忘了,致使酒后驾驶,等被交警查住了,往往后悔不已。

在此,张店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三伏天”里长时间驾驶车辆前,要**充足的睡眠、不从事劳动强度大的工作、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等。高温下行车,司机心情烦躁,容易造成事故,交警表示,天气热时开车*好准备些毛巾或湿纸巾,准备些人丹等防暑药物,注意情绪的调整,千万不要开赌气车和疲劳车。如驾车过程中如出现疲劳、头晕等症状,一定要把车停在安全地带,稍作休息,**行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