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8名受访“高考牛人”均被名牌大学录取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开始了,目前,不少学生已被心仪的大学录取。6月24日,记者曾邀请8名高考成绩优异的“高考牛人”分享其学习经验,今天,记者回访了解到,8名受访学生中有6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院校录取。山东省理科前123名中,被北大、清华两所院校录取的学生占七成多。

6月24日,2014年高考成绩开放查询当天,记者采访了唐玉如、陈文杰、张婧盈、田翔宇、孙洪一、张梦晗、徐国栋、刘纹岩8名“高考牛人”。这8名学生来自淄博市各个区县,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在与他们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也邀请他们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成功经验。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这些高考牛人*终梦归何处?今天,记者回访了解到,8名学生中,有5人被清华大学录取,1人被北京大学录取,1人被复旦大学录取,1人被香港大学录取。其中,高考成绩为682分(文科)的唐玉如、高考成绩为680分(文科)的田翔宇、高考成绩为717分(理科)的张梦晗、高考成绩为714分(理科)的孙洪一、高考成绩为704分(理科)的徐国栋分别被清华大学录取;高考成绩为713分(理科)的刘纹岩被北京大学录取;高考成绩为673分(文科)的陈文杰被复旦大学录取;高考成绩为678分的张婧盈被香港大学录取。

在今天的回访中,说起自己选择北京大学的理由,刘纹岩仔细梳理了一下思路。刘纹岩告诉记者,因为一直以来他对工科很感兴趣,此前他一直将清华大学作为*选。而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曾向他抛出“橄榄枝”。

刘纹岩坦言,在与两所院校的招生部门接触的过程中,他发现,清华大学的工科专业分类十分细致,且专业之间学科差别较大,他担心在并不十分了解每门专业的情况下冒然选择一门专业,今后会遇到对专业不感兴趣、学不下去的问题。而在这方面,北京大学给出的思路更加符合刘纹岩的想法。

“数学、物理等基础性学科是学习工科的基础,北大方面建议我利用本科四年的时间学习数学等基础性学科,在打好基础的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必要时还可以修双学位。”

另外,刘纹岩介绍,在与两所院校招生部门的接触中他还发现,清华大学的学风更加严谨,而北京大学的学风则更加自由。综合考虑,刘纹岩*终投向了北京大学的“怀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高分考生扎堆,仅理科699分以上的考生就达到123人。在这123名考生中,北大、清华两所院校共录取92人,占七成多。其中,北大录取22人,清华录取70人。

根据投档情况统计表,北大、清华两所院校“瓜分”了绝大多数700分以上考生。除此之外,北大医学部、上海交大、人大、复旦等名校投出的*高分在700分和701分。今年*次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投出*高分701分,*低分69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