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推出交通管理智能服务平台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队会议室,一张小小的二维码标签揭开了一个近乎神奇的事实———

发现违章停放的车辆,如果车上贴有二维码提示贴,民警无须再贴罚单,扫一扫便可操作发出短信,通知车主及时把车开走;如果有车挡住自己的车辆,拿起手机扫一扫对方贴的二维码,便能很快通知车主挪开;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无须让交警到现场,双方协商后,车主可通过**平台自行处置。

外地游客进入日照,同样扫一扫,即可随时查找景区停车位,还有卫生间、加油站等……这张神奇的二维码,其背后便是交警**大队创新设计开发出的“日照牵手公众联络平台”。

随着城市交通总量的迅猛增长,交通管理任务日益繁重,传统交管模式已无法满足当前工作的需要。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新型**社交平台大行其道,已经成为多数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广泛欢迎和使用。交警部门通过利用该平台资源优势,从交通管理一线实际出发,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借助新媒介,设计开发出交警智能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以完成交通管理业务的“微处理”、警民信息的“微交流”和便民业务的“微服务”,实现了“社会管理一点通”和“服务民生***”。

该平台通过**公众平台服务号和交通管理服务智能化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和后台处理,能够实现交警在线交流、交警微业务处理、旅游服务导航三大模块13项功能。在现场,民警通过短片介绍了**服务号提供的交警微业务模块———

车辆违停提醒:该模块为路面执勤民警操作界面。民警登陆后可实现对违停车辆的短信提醒。据悉,凡是贴有“二维码提示贴”的车辆,如果发生违法停车情况,交警将**直接贴罚单,而是*先扫描该车的二维码提示贴,通过平台自动发送一条信息给车主手机,进行违停提醒,通知其短时间内将车移走。

挡车自主信息提醒:日常行车过程中,如发现被其他车辆挡住,并且该车贴有专属二维码,用户即可点击进入“挡车信息提醒”模块,系统将自动发短信提示该车辆的车主将车挪走。

交通事故快处: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双方自行协商后,车主可通过平台自行处置。点击进入“交通事故快处”模块,在符合事故快处的条件下,根据平台提示进行操作。*后,系统会提示:您的报案已受理,正在审核。如材料审核通过,系统会出现信息提示事故双方即可自行撤离事故现场。

车辆身份验证:该模块为路面执勤民警操作界面。民警“扫一扫”后,可真实了解车辆的管理情况。

停车场管理:该模块为停车场管理人员操作界面。管理人员点击进入该模块后,根据停车场进口和出口数量的增减点击“+”、“-”按键,实现停车场车位人工数据采集,**该平台旅游服务模块中停车导航图标内各停车场停车位数据的实时、准确。

该平台同时可提供便捷的“旅游服务”。用户可以直接进入平台实时查看景区的行车路线、停车场分布以及停车位饱和程度。特别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可以根据交通流量自主合理选择目的地,系统将自动将车辆导航至适合的景区和停车场,实现景区车流、人流的自动分流和合理配置。同时,该平台还开设旅游便民服务导航,提供医疗、加油站、卫生间、潮汐表、列车时刻表等行车旅游指南,切实给外地游客提供*大的帮助。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队王洪木大队长表示:“设计开发该平台是我们对新形势下交通管理工作一项有益的探索,其实也是表明了我们的一种态度。我们希望通过认真思考和确实努力,多**宽便民利民渠道,实现日常交通管理业务的精细化、人性化和准确化管理,达到管理和服务的有机统一,从而倡导和树立文明交通新理念。”

按动手机,便捷无限。正如该**平台的主打语所说“出行要方便,交警**见”。据了解,该平台从即日起开始正式运行,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交警的**公众帐号,即可便捷享用该平台提供的特色服务;通过交警**大队的对外业务办理窗口即可办理交通管理二维码的申领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