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高温下的淄博公交司机:车厢里近50度 衣服全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入伏以来气温一路飙升,7月21日,淄博市*高温度达到38℃。炎炎夏日里,出门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不过,对于公交司机们来说,出发在路上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

烈日骄阳下,作为城市交通出行的主力军, 公交车依然跟平时一样行驶在发烫的马路上。

开了8年公交车的168路公交司机常陕陕告诉我们,像*近这几天的气温,车里的温度*高能达到50度左右,只是在车里坐上一会,衣服就全湿透了,”可能是今年温度突然上升,有点不大适应,感觉特别的热,你只要去车上坐一会,衣服基本就塌透了。今天的温度的话,车里得有50度左右,基本上跑一个来回下来,衣服湿透好几次。“

常师傅跑的线路是从市客运中心到市总工会,一趟下来也得两个小时左右,由于车程较长,气温又高,车的故障率也就相对高一些,如果只是小问题的话,对于驾驶经验丰富的他来说应该不是问题,但如果是大问题,他也只能先帮乘客转乘别的车辆,然后等待维修人员的救援。

“因为天热,水温容易高,故障率也相对要高一些。车上都带着水,随时加水。实在修不了的话就想法办通知车队,主要是先把乘客转乘走,我们驾驶员就在原地等修理工来修。”常师傅说。

采访的过程中常师傅的汉一直不停的往下淌,为了留给常师傅充足的车下休息时间,记者也尽量缩短了采访。

*后常师傅提醒乘客,虽然天气很热,但千万不要把手和头伸出窗外,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因为天气比较热,很多的乘客喜欢把胳膊伸到窗外乘凉,包括一些年龄较小的小朋友,喜欢把头和手伸到窗外去,这样比较危险,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尽量不要把头和手伸到窗外。”

淄博市公交公司张店分公司的工会主席王钧铭告诉记者,公交车驾驶员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确实比较辛苦,为此公司也尽可能的为驾驶员**防暑降温的条件,“咱们的公交车驾驶员确实是比较辛苦,到了车里面就跟蒸笼一样,所以单位也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避暑药品,避免他们中暑,就是**老百姓方便、安全、快捷的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