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14.6万善款救助73名困难官兵家庭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代表全体受助官兵对张店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军礼。”7月17日上午,接过2000元救助金后,武警淄博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战士段松强激动地表示。松强来自青岛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其父2006年因烫伤导致下肢受伤,丧失基本劳动能力,其母患有胃癌。为替父母*病,段松强家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因此背了上万元的债务,家庭十分困难。

当日,淄博市张店区举行救助困难官兵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向家庭困难的驻我区4所部队的73名部队战士每人发放了救助金2000元。为给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力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张店区相关部门下基层、进一线、摸兵情,经过严格审核确定了73名受救助困难官兵。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张店区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新举措,近年来,张店区委、区**始终站在讲政*、讲大局的高度,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军人军事的合法权益为主线,积极为驻军官兵排忧解难。近三年来共安置退役士兵1100余人,培训退役士兵200余人,**军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229人,安置随军随调家属75人次,开展军**谊活动32场次,组织军民体育赛事37场次,赠送微机40台、空调12台、图书万余册,进一步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民关系,使我区双拥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张店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行业优势,完善有关政策规定,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双拥资源整合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广大驻军官兵也表示将在新的形势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为全区顺利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