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发1.15亿抗旱资金 累计投入近2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解决我市干旱问题,市财政局紧急划拨第二批抗旱资金1.15亿元,**解决农业灌溉水源短缺问题。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会同市水利局,研究**我市灌溉深井建设和水源建设项目资金奖补办法,建立水源建设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201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46毫米,其中:莱西市平均降水量176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87毫米。进入6月份以来,市郊近40多天没有有效降水,同时,受高温气候影响,各主要河道基本处于河干或断流状态,部分水库已干枯见底,农业灌溉水源短缺现象不断加重,全市大部分地区旱情呈持续蔓延发展态势,平度、莱西、胶州、黄岛部分地区出现重旱,严重旱情对农业生产、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

为缓解旱情,市财政在4月份下达**批应急抗旱资金7725万元的基础上,市财政安排第二批抗旱资金1.15亿元,**解决农业灌溉水源短缺问题。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会同市水利局,研究**我市灌溉深井建设和水源建设项目资金奖补办法,加强雨洪资源开发利用,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我市水源建设上来,建立水源建设长效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