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办实事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标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年初,按照“以人为本、突出**、普惠可行”的原则,市**筛选确定了2014年市办实事10件29项,涉及“就业环保、医食住行、老少残困”等方面内容,力求解决好市民*关心、*直接、*期盼的事情。为**2014年市办实事加快推进,市**实施公开挂牌督办,每月调度通报市办实事进度情况,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务督查社会监督员实地查看**项目落实情况。在各部门、各区市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10件29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其中,低保提标、城乡居民医保提标、65周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建立低保老人高龄津贴制度等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建成市农民工零工就业市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工程。

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全市新增城乡就业20.7万人,占年计划的83%。促进创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0501人,发放创业补贴2868.86万元,发放****3.5亿元。零工就业市场方面,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市北区)已开工改造,市农民工零工市场(城阳区)正在制定市场改建扩建实施方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职业农民培训7698人,占年计划的51%;完成劳动力转移培训8300人,占年计划的55%。

二、提高少年儿童教育水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

幼儿园建设方面,印发了做好学前教育**项目的通知,启动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开工改扩建幼儿园80所,占年计划的50%,其中完工42所。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印发了做好中小学校创建标准化食堂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建设名单,制定了评估细则,建立了评估队伍。目前,已完成100处标准化食堂建设,占年计划的33%。

三、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性住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性住房方面,已开工25个项目、房源5581套,占年计划的43%。棚户区改造方面,11个改造项目(7398户)中,已启动房屋征收1695户,占年计划的24%。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组织区市完成农村危房的摸底、鉴定、审查等前期工作,已开工改造农村危房1205户,占年计划的40%。其中,完工380户。楼院楼体整*方面,20个楼院楼体整*项目中,15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地面硬化3.67万平方米,立面整*0.69万平方米,屋面整*0.3万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0.81万平方米,增绿补绿8.6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428.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86%。其中,完工266.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3%。

四、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支出,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完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方面,印发了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的通知,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340元。院前急救服务体系方面,确定市立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青岛山大齐鲁医院作为新增急救站挂靠单位,明确了新增站点选址和所需救护车辆、设备的资金来源,正在完善项目实施意见、考核与补偿办法。

五、进一步提高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水平,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65000批次。

规模化供水方面,23处规模化供水工程中,19处工程开工建设,4处工程正在进行招标工作。农贸市场建设方面,5处农贸市场开工建设,其中2处完工。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31972次,占年计划的49%,检测合格率为96%。

六、实施水环境污染综合*理,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工程,实施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00公里,开工改扩建污水处理厂2座。

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方面,挡潮闸以上河段清淤工程全面完成,护岸工程、河中渠截污工程、拦蓄水工程、河道沿岸地形整理和绿化等工作有序推进。污水直排口整*方面,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项目中,已完成整*83处,占年计划的53%;开工整*44处。排水管网建设方面,市内三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它区市部分项目进场施工。已完成54.2公里排水管网建设,占年计划的54%。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完成立项批复、土地预审、能评、规划选址审批等工作,对部分厂区部分构筑物和管线进行了拆除,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已完成项目规划选址、用地许可、方案审批以及项目核准、环评、能评等工作,正在办理新增用地相关手续。

七、强化大气污染防*,市区实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理项目50个,淘汰黄标车15000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50辆。

燃煤锅炉*理方面,印发了燃煤锅炉废气污染*理项目计划,18个项目完成*理,占年计划的36%;15个项目开工建设。淘汰黄标车方面,已淘汰黄标车8262辆,占年计划的55%。更新公交车方面,550辆公交车投资计划已获批复。其中,第一批422辆公交车已开标,正在组织厂家进行生产;第二批128辆公交车已制定投资计划,正在进行招标前期工作。

八、提高老年人**水平,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实现困难老人享受**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

老人免费乘车方面,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印发了推进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全覆盖工作的通知,7个区市已全面实施。高龄津贴方面,印发了为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已为8053名低保老人发放高龄津贴671万元。

九、提高残疾人生活和康复救助水平,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0-15岁残疾少年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残疾人护理补贴方面,印发了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的通知,下步将开展申报、评估、审核和补贴发放工作。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方面,印发了做好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下步将按通知要求抓好实施工作。

十、提高困难群体的**水平,提高低保标准。

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已为8.7万户低保对象发放**资金3.7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