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入伏昼夜温差缩小 共30天较去年相比短10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于前一段时间早晚凉爽的天气,近期城市昼夜温差缩小,挥汗如雨的日子来到了。

今天6:00时城市的平均气温还是24℃,到了7:00气温就升到了27℃,9:00气温达到30℃。随着日头越来越高,气温也越来越高,今天全市平均*高气温达到35℃,周村、临淄的平均*高气温更是达到36℃。

今天16:00许,天气突变,张店遭遇短时强对流天气,雨滴密密麻麻落下,阵风风力瞬间上升到6-7级。这场降雨仅持续了几分钟就结束了。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天15:00淄川部分地区也有降雨,降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雨量并不大。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市民调侃道:“刚穿上雨衣,雨就停了。”气象**分析,夏天短时强对流天气容易出现在午后或傍晚,因为经过一上午的暴晒,空气中的水蒸气将会大幅增加,太阳西下会让地面温度降低,大气层在这种冷热交替过程中,水蒸气易液化成小水滴,从而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

18日进入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共30天,8月17日三伏天结束。相比去年来说,今年的三伏天要短一些,因为去年三伏天共40天。气象**表示,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比**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高峰,天气就*热。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淄博市气象台预计,7月18日,淄博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4℃-35℃。7月19日,多云转晴,南风2到3级,气温25℃-37℃。7月20日,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26℃-3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