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持续高温天气 电网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17日山东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天气,在此影响下山东制冷用电猛增带动整个电网用电负荷刷新历史新高。气象部门预计近日山东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据山东省气象局信息,17日山东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天气,除了半岛地区*高温度在30摄氏度左右,山东全省大部地区的*高温都达到了35摄氏度左右,淄博市*高温度达到36摄氏度。

在高温天气的影响下,山东电网17日全网用电*高负荷创历史新高。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杨明辉介绍,17日14时37分,山东电网用电负荷达到6047.8万千瓦,超去年8月6日的6041.5万千瓦的*高纪录,比去年同期上涨14%,山东电网预计今明两天用电负荷还将升高。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18日白天,山东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地区的*高气温仍将达到35摄氏度左右。19日山东内陆地区的*高温度将达到36摄氏度左右。

杨明辉说,今年度夏期间山东省统调*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620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增加534.4万千瓦,同比增长9.43%。预计夏季*大电力缺口达600万千瓦,占预测*高用电负荷的十分之一,必要时将采取有序用电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