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放首笔土地承包融资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翟家崖村农民李金柱领到了淄川区农信社的5万元贷款。至此,山东省*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在淄川发放。当天,共为9户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43万元,成为山东省*次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担保贷款的业务,**了全省仅凭土地承包经营权**担保发放贷款的先河。

今年淄川区被确定为淄博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和**平台建设工作试点后,当地将其作为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的突破口,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予以支持。区里成立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与抵押平台,依托岭子镇、西河镇两个试点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增设**服务窗口,加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牌子,研究制定了农村产权抵****业务流程图、农村产权**受理登记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抵****业务介绍、农村产权**服务窗口职责及服务指南、农村产权**申请表及受理通知单等上墙制度和宣传材料。积极与金融部门进行协商沟通,确定区农信社、邮储银行、农行3家金融机构为试点银行。测绘费用由区级财政补助,其中西河镇、太河镇每亩26元,寨里镇每亩15元,其他镇每亩10元。截至目前,区财政累计投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费434万元。

目前,通过全区土地流转交易服务平台和**平台,已累计流转土地4.6万亩,全区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基本完成。本月7日、8日,从全区土地承包经营权价值评估专家库中抽取部分专家,免费对9户农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地上附着物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价值评估,并出具了9份由专家组成员签字的价值评估意见 书。对于此次贷款,各金融机构都给予贷款户利率优惠政策,其中区农信社发放同类贷款正常年息率11.4%,此次贷款年息率7.2%,优惠年息率4.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