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3所民校入学“摇号” 两千余学生仅四成多录取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张店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完成。据悉,今年张店区共有三所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分别是建桥实验学校的小学和中学,以及新元学校,共2000余名小学生报名,录取人数为928人,录取率超四成。

记者在建桥实验学校看到,上午9点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在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所有成员代表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开封电脑派位用机及报名数据,导入报名学生相关信息,利用统一下发电脑派位软件,由电脑随机选中学生录取并现场宣读。约20分钟,建桥实验中学所录取的400名学生已经全部公布完毕。而录取名单则须打印一式四份,经相关人员签字后,上报市教育局1份、区教育局1份、**部门1份、现场张贴1份。并由招生学校通过学校网站公布。

接下来录取的学生需要交上学费等各项费用,如果不按时缴纳入学费用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建桥实验中学政教处主任陈荣芳告诉记者,如有放弃名额,学校将进行补录,补录也将按照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据了解,淄博市自2012年开始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招生,有效缓解了“小升初”的择校热。

据了解,淄博市民办学校自2012年开始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延续以往通过考试“掐尖”招生的方法。至于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则订于7月26日前发放给录取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