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创新工作举措加快转调步伐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网东营讯  今年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按照“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发展定位,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发展环境,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产业集群迅速成长,生态建设初见成效。

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河口经济开发区健全经济分析预警机制,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稳定因素增多等问题,区域经济持续增长,今年1-6月份,预计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7.3亿元,同比增长20.2%;增加值27.4亿元,同比增长21.6%;主营业务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20.8%;实现地方财政收入5092万元,同比增长34%;实现进出口总额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亿元。一是优势企业发展良好。上半年,海螺型材、安诺其纺织材料、栋明铝业等9家企业产值增幅超过50%;金开石化设备、海润钢管、澳纳纺织等企业加大投资,积极增上项目;旭业新材料上市工作进展顺利,河口区本土企业上市即将实现零的突破;海鑫石油装备、黄海塑料等企业先后在刚果、印尼、肯尼亚、阿联酋等国家设立子公司,大力****市场,出口拉动作用显著增强。二是钢管行业实现稳步复苏。钢管企业产值增幅超过70%,订单总量增幅达到74%,精诚无缝钢管加大投资进行生产工艺升级,经受住了市场波动,**摆脱多年来的低迷状态。三是科技带动作用逐步提升。常青树化工通过科技创新,成为我区*家标准化良好行为4A 级企业,鹏达非金属材料、金舜石油装备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东营市科技型企业,市级科技型企业达到12家;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依托,引导企业在***项目上加大**人才引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投资驱动势头良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是狠抓项目引进。按照“一个目标、两条主线”的思路,以提高招商成效为目标,紧紧围绕北玻玻璃上下游产业链及企业家协会人脉关系链两条主线,牢固树立“区外都是外”的招商理念,积极走出去,先后赴北京、上海、潍坊、广饶等地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活动。目前,山东冠森绝缘新材料、天信电解铜及深加工、浙东染料中间体等9个计划总投资 69.5 亿元的在谈项目进展顺利,其中3个项目计划近期动工。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在增量优化中提升存量,把项目建设作为膨胀经济规模的突破口,**项目推进小组定期到项目现场调度,上半年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5次,项目进展通报3次,积极协调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20余个,**了项目快速建设。目前,总投资39亿元的13个在建项目中,**装备制造项目6个,新材料项目4个,技术研发项目3个。北玻玻璃项目计划7月底试生产,环海塑业项目已进行试生产,青瑞水产项目主要建筑已基本完成,其他项目基本按照计划进度顺利推进。

项目承载能力有效增强,融城步伐不断加快。一是按照开发区整体规划,根据企业需求,实施了工业南路污排建设、开发区供水管线改造、海螺南路两侧绿化、开发区挑河(羊栏河)人工湿地等5项工程,计划总投资2900万元。目前,除晨河路道路建设工程由于土地征用手续未办理完成暂缓实施外,其他工程前期手续的办理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二是按照区城市公共安全提升年活动要求,实施海盛路与明河路路口信号灯及标志牌安装工程;投资160万元安装海宁路、顺河路中心隔离护栏5800米,设置交通标志及警示标志60处,进一步提升了开发区交通安全环境。三是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远瞩的原则,启动羊栏河水库景观设计,召开设计论证会1次,修改规划设计4次,景观设计已初具模型。四是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节能减排等工作,扎实做好路灯、绿化、道路、泵站、消防等市政设施管护工作,全力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工作,为企业安置垃圾桶120个。

企业管理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园区建设卓有成效。一是以“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打非*违”“安全生产月”等行动,先后召开安全生产会议2次,组织全员安全培训4场,采取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了化工企业专项检查活动5次,液氨使用企业专项检查3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0余处,**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突出水系巡查监测、企业污水集中处理和废气排放督查,累计开展环保巡查20余次,查处污水直排企业1家,受理举报和现场处理废气不达标排放企业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次,形成了环保高压态势。督促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强化企业自*,污水处理厂实现进水运营,有效解决了水污染问题。三是建立闲置厂房租赁情况台账,规范闲置资产租赁行为。采取引导企业自行招商及引荐项目嫁接、并购、合作等方式,盘活美亚达、科林化工、黄河口家具等公司闲置土地900余亩,土地使用集约化水平不断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