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上高街道大投入办实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暑假,泰山区上高街道小井村村民**不用为孩子上小学择校而发愁了。泰安市**实验学校与村里的小学合作办学,使泰城东部400余名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的教育资源。

7月7日,刚刚揭牌的泰安市**实验学校小井分校,***的塑胶跑道操场施工已基本完成,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用地已平整完毕,实验基地植物园内分块种植了法桐、百日红、银杏、栾树等标本苗木。据了解,去年以来,上高街道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对小井小学校园整体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并配足配齐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为师生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按照改造计划,9月1日前,所有硬件设施改造将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凭借现代化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条件,学生**不输城市孩子!小井分校拟**复制“一实小模式”,让过去的村办小学“脱胎换骨”。新学期开学后,分校将全部采用45人的小班式教学,并选派部分任课老师与一实小互换交流,学校的所有教学计划和进度都与有着高知名度的一实小本校保持一致。

除***建设小井分校外,今年上高街道还投资200余万元,实施学校仪器更新、课桌凳更新、信息化建设等工程,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新增各类教学器材5600余件(套)、新购图书1.5万册,更新课桌凳1300余套,更新计算机80余台,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资源“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同时,新建小学实验室6个,心理咨询室3个,快速提升了全街道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近年来,街道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对3所样板学校进行达标建设,对7所薄弱小学进行改造,目前,凤台中学、上高中学、街道中心学校3所学校的“样板化建设”全部完成。

不光在教育上舍得花大*,同时在环境整*、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上也毫不吝啬,努力将更多的城市**资源下沉到农村,让群众真切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

上高街道把环境综合整*列为**“民生工程”之一,今年先后投入600余万元,对利民、东岳两个老旧社区从改造管网、道路、中心广场、停车位和美化提升五个方面进行**整*。此外,积极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搞好背街小巷、重要路段等部位的环境整*,集中整*了泰明路、泰良路、老泰莱路、东湖路等主次干道,清理垃圾2000余立方,拆除违建棚厦10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220户,建设花坛5200余平方米,绿化苗木6.5万余株,粉刷墙壁3.3万平方米。

着眼于让群众得到**民生保障,上高街道对辖区内的5处村级卫生服务所进行了配套改貌,建成了全市首家省级高血压健康教育基地和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心,为农村创造了城市就医环境。同时,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力度,300余户困难家庭得到了及时救助。不断加快社会保险扩面接续、社会保险费征缴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将各项惠民政策都落到了实处。

上高街道为民办实事舍得大投入,底气源于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该街道狠抓招商引资、片区开发和大项目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泰豪旅游文化商品城、总投资10亿元的速恒现代物流园、总投资5亿元的鲁普耐特绳网制造等一批带动力强、贡献率高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今年街道**推进的投资过千万元大项目达59个,1—6月份,街道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