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破裂 泰安法官巧用QQ聊天成功调解离婚案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充分运用“四心工作法”调解化解矛盾的同时,泰安市岱岳区人民**的法官们不断总结经验**创新,积极进行新手段、新方式的多渠道调解。近日,该院徂徕法庭*继红法官利用QQ聊天的方式,成功审理了一件跨境离婚案件。

张某与严某于2011年4月经QQ聊天在网上相识,同年12月7日登记结婚。但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性格不合,自2014年3月开始分居,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此张某于2014年4月17日起诉至泰安市岱岳区人民**,要求与被告严某离婚。

徂徕法庭法官*继红承办此案后,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双方,了解到双方结婚时间较短,共同财产较少又无子女,双方都愿结束这段感情,满怀信心能调解该案。就在开庭前的几天,*法官再次与张某联系时却处于“失联”状态。经与原告母亲联系才得知,张某已赴新加坡打工,时间紧,未来得及与被告联系,只是委托其母亲和一名律师代为诉讼。考虑到双方通过QQ牵手,是否也能通过QQ在法庭的见证下和平分手。*法官又与被告联系,得知了原告的QQ号码后立即进行了沟通。原告同意了**做出的调解书,并接受通过QQ传送调解书的方式。QQ聊天调解的全过程通过截屏进行了留存,记录在卷。该案成功调解后,双方家人都表示感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