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区加快推进教育督导体系现代化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临淄区全面总结教育督导评估的经验及教训,认真研究督导项目及权重的设置,改进督导评估方法,合理使用督导评估结果,构建现代教育督导体系,服务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

该区在督导评估办法上做了大幅调整,变原先的年终督导调整为综合督导、专项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把监督放在平时,注重过程性管理,注重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注重工作指导。实施督导责任区过程督导制度,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划分为六个督导责任区,成立由党委成员担任组长,教育局机关人员参与的督导小组,不定期地对学校进行随机督导。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3次责任区过程性督导,内容涉及开学准备情况、学生习惯养成、学校安保工作、课堂改革进展、学校廉政工作等阶段性**工作和常规工作。这一制度的落实,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常规工作的落实和阶段**工作的监督检查。

同时,该区还实施督导结果公示和限期整改制度,对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区人民**教育督导室及时汇总各督导责任区的反馈,做到成绩公布到校、到班,问题点名到校、到项目。本学期,该区已先后2次下发《督导责任区督查情况通报》,对于督导中的问题整改情况、行为习惯教育会议落实、廉政会议落实、安全维稳等方面,从工作效果和存在的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反馈,各单位针对反馈情况进行了整改落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