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城区有车位两年暴涨25万 目前不少开发商拿出低价车位作为楼盘卖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萝卜一个坑”,在国产汽车卖出白菜价的当下,车位价格却是一路高歌猛进,动辄几万至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价格不仅堪比豪车,涨幅更是赶超房价。“开着十几万的车停着几十万的车位”,这一尴尬局面让不少置业者有苦难言。

根据*新统计,近十年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年均增长10万,而根据规划,青岛市今年计划增加2万个停车泊位,远不能满足新增车辆的停车需求。不只是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多数新建小区的停车位配建比例低,也人为地造成了车位稀缺,导致车位价格飙升。

车位价格高企的当下,有的开发商将其作为重要的**点,也有开发商大打车位促销作为楼盘卖点。比车还贵的车位,到底是买划算还是租划算?

青岛主城区车位售价调查 没有*贵只有更贵


车位供需紧张致车位价格高企

根据市交警部门*新消息,目前市区的停车泊位共有9.7万余个,而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已增至60余万辆,车位配比低于6:1。悬殊的车位配比加剧了停车难题,行走在主城道路,人行道、大门口,**车见缝插针不“浪费”丁点空间,连接主干道的支路,两车道生生被停满的**车挤成了一车道。车位的稀缺直接导致车位价格节节攀升,并根据区域房价形成价格阶梯。

青岛房价“制高点”在主城沿海区域,这里的车位价格自然也是“**”级别。位于燕儿岛路的鲁商*府,地下一层的车位标价35万元,地下二层车位标价32万元。海信天玺车位售价稍低,但也达23-28万,堪比中**家用车售价。按照车位平均面积15㎡计算,车位单价*低也达到1.5万元

市北、李沧等普通小区的停车位也不便宜,大都集中在10万元以上。其中位于CBD的华仁欧典商苑在售负二层车位标价18万元,位于金水路的万科生态城停车位的价格在10-18万元。

相比海景豪宅及改善型项目,主打刚需的楼盘车位价格显得十分亲民。李沧区刚需楼盘代表中海**社区及海尔鼎世华府,占比*大的标准车位售价维持在6-8万元,子母车位*高12万元左右。

粗略统计,目前市南区车位均价在20万元以上,市北区则在15万元左右,李沧10万元,即墨、平度、莱西等市车位价格也普遍达到10万元。一些**小区如东海路9号、上实海上海,车位价格已经达到50万元以上,这价格已够在郊区买一套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