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麦德姆”来袭 明晚起青岛将迎大暴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第10号台风“麦德姆”预计22日晚到夜间在我国台湾东部沿海登陆,并于23日下午至夜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随着其北上,粤赣苏沪皖鲁等省份将受影响,国家防总22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22日签署命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以应对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台风级)。

“麦德姆”升级为强台风级

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尚未**结束,第10号热带气旋“麦德姆”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22日8时,“麦德姆”中心位于台北市南偏东方向约5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大风力13级。

记者22日晚间从中国气象局获悉,22日14时,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升级为强台风级别。**气象台18时同时发布暴雨、高温黄色预警以及台风橙色预警。

*新预报显示,台风“麦德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2日晚间到23日凌晨在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并将于23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晋江到福鼎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明晚岛城将迎大暴雨

国家防总22日召开的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指出,“麦德姆”路径较为复杂,登陆地点偏北,可能成为今年**个穿过东海在浙闽一带登陆的台风。中心附近海域风力达13至16级、阵风17级,预计登陆浙闽时风力仍可达台风量级。

会商会认为,“麦德姆”在浙闽一带登陆后北上深入内陆,可能影响广东、江西、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省份,涉及太湖、珠江、长江、淮河等四大流域。随着“麦德姆”的不断深入,**气象台预计24日江南、江淮等地的气温均会有明显下降,届时,此轮持续性高温天气将会趋于尾声。

国家防总要求,有关省市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已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广东、江西、安徽、山东等防台风一线,协助地方做好防御工作。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从明天晚上开始,受今年*个北上台风**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受降雨影响,我市气温也将有所降低,市民可享受清凉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