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QQ上下令转账18.6万 款到瞬间消失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7月21日15时许,家住淄博市桓台县索镇的李某心急*燎的来到果里派出所**,称自己在单位上班期间,有人在聊天工具上冒充其所在单位的老总骗取了公司18.6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是某公司的财务人员,21日9时许,正在上班的李某QQ上收到公司老总“崔总”的留言,让他查一下流动资金余额。因在李某QQ号上显示为“崔总”,公司老总正是姓崔,李某并没有考虑太多,称还有25万多元。于是,QQ上的“崔总”称现在有个往来款,需要支付18.6万元,并给了李某一个工商银行账户。李某考虑是老总交代办的事项,应尽可能又好又快的完成。于是按照“崔总”的要求,通过公司的财务账号向对方账户网上转账18.6万元。

12时许,在公司饭堂吃饭时,李某找到崔总并向其汇报交代的转账工作已完成。崔总却称根本没有这回事。李某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事后,李某告诉民警,“崔总”的QQ账号与真正的崔总并非一个账号,但其他资料显示均无不同,而且骗子深知崔总的存在及身份信息,这才一时大意掉进陷阱,若当时给真正的崔总确认一下,**可以避免这个骗局。

桓台民警提醒大家,遇到网上大额转账,不要掉以轻心,仔细确认核实,反复征得**的同意再做决定,不要给骗子可趁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